法參議員三度訪臺 臺法關係再增溫(圖)

發表:2022-06-09 04: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訪臺
法國參議院外委會副主席葛利歐率跨黨派議員團搭機訪臺。(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2年6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法國參議院外委會副主席葛利歐(Joël Guerriau)今天(8日)率跨黨派議員團搭機訪臺。葛利歐在桃園機場發表表示,希望能多瞭解臺灣,增進臺法之間的關係。外交部表示,在短短一年內法國國會第三度組團訪臺,彰顯臺法友好情誼,我國政府表達誠摯歡迎之意。

訪團搭乘長榮航空公司BR-88班機在上午6時51分降落桃園國際機場,由外交部政務次長曾厚仁代表接機,雙方於國賓門以碰觸手肘代替握手。葛利歐透過翻譯發表談話,他表示,即便在疫情期間旅行相當不容易,仍非常榮幸能夠來臺訪問,他非常開心,其他4名同行的同僚也很高興有機會訪問臺灣,訪團在臺行程將拜會許多單位,希望能多瞭解臺灣、增進臺法關係。

外交部發新聞稿表示,此次葛裡歐副主席是繼2018年之後第二度訪臺,並將就全球及區域安全情勢、科技創新、產業供應鏈及其他臺法共同關注議題與我國交換意見,期盼藉此行繼續深化臺法友誼,拓展互惠互利的實質夥伴關係,共同為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及繁榮發展帶來更多貢獻。

外交部指出,葛利歐參議員擔任友臺小組副主席,是臺灣的長期友人,對臺法兩國會交流貢獻非凡,歷年來除了為我國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及「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也多次向法國政府提出書面及口頭質詢外,上年5月6日更與參議院友臺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共同領銜發起,並獲得參議院高票一致決通過「支持臺灣參與國際組織工作」決議案,創下法國參議院通過友臺決議案的首例。

此次應臺灣政府邀請,訪團於8日至13日以外交泡泡方式來臺灣進行訪問。葛利歐副主席與訪團一行人訪臺期間將晉見蔡英文總統、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外交部長吳釗燮,以及其他相關部會首長,同時也將參訪我國文經建設。期間訪團自抵達到離開及在臺灣期間的各項活動規畫,均完全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相關防疫規定。

來訪的訪團成員除團長葛利歐,有財政委員會副主席艾伯雷(Vincent Eblé)、議員高夏帆(Sylvie Goy-Chavent)、瓦特博磊(Dany Wattebled)及海路鐸(Ludovic Haye)共5位跨黨派朝野議員。

葛利歐表示,臺灣是充滿活力的國家,也是民主的典範,此行將晉見總統蔡英文,這是他第二次晉見蔡英文,相信會有非常多寶貴的意見交換。

葛利歐指出,這次同行的4名同僚分屬跨黨派,參議員們可選擇不同的與其他國家友好小組,而選擇友臺小組是覺得這個小組非常重要,此行也將討論成員們想關注的議題。其中團員高夏帆是第3次來臺,他自己則是第2次來臺,其他3名成員都是首次來訪。他說到,也非常感謝臺灣駐法代表吳志中在巴黎活躍地推展臺灣外交,也舉辦許多活動、餐會,讓人更深刻瞭解認識寶島臺灣。

歐洲友臺意義重大

據法廣報導,在法國參議院訪團抵臺前,歐洲議會通過了「歐盟與印太地區之安全挑戰」報告案,視臺灣為歐盟在印太地區的重要夥伴和民主盟友。外交部對此表示高度歡迎與誠摯感謝,將持續緊密合作,維護台海及印太區域的和平與穩定。

據自由時報報導,返臺陪同訪團的駐法代表吳志中表示,此次身為歐盟一員的法國參議院組團來訪意義重大,因法國總統馬克龍成功連任,目前正在形成政策方向,訪團此行來臺帶回的意見,必將牽動未來臺法關係定位。

吳志中指出,法國下週將舉行國民議會選舉,在忙碌的選舉期間,參議員利用空檔訪臺,更加凸顯對臺灣的支持。另外,由於法國戰略思維出現調整,有助臺法關係提升。過去法國政府在印太戰略報告中從未明確提及「臺灣」,但法國外交部二月底新公布的印太戰略報告數次談到臺灣、且視為經貿關鍵夥伴。法國政府舉辦的首屆印太區域合作論壇,會後新聞稿也提及臺灣是防疫夥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