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商逼政?中國打壓台灣農漁產 政界痛批(圖)

作者:李佳琪 發表:2022-06-12 18: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於中國暫停台灣石斑魚輸入,行政院長蘇貞昌 (前)12日表示,把相關檢驗藥劑科學證據給中國, 也已讀不回,這種做法不但蠻橫,而且違背國際貿易慣例。
對於中國暫停台灣石斑魚輸入,行政院長蘇貞昌12日批評,中國做法蠻橫。(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6月12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中國政府以檢出禁藥為由,13日起暫停臺灣石斑魚輸入,臺灣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中國過去的養殖技術也是靠臺灣,但現在卻翻臉不認人,用政治手段干預貿易。外交部長吳釗燮也發文痛批中共作法不當。

中央社報導稱,蘇貞昌今天親赴屏東,並到林邊鄉視察石斑魚養殖、出口情形及因應對策。他指出,中國一直都不遵守國際規範,常常是政治指導一切、政治控制一切,臺灣農產品聞名世界,過去中國毫無道理的打壓臺灣的釋迦、鳳梨、蓮霧,現在又到水產品。

蘇貞昌說,當局所謂驗出有用什麼藥劑,我們檢驗完全沒有,把相關的科學證據給中國,也已讀不回,這種做法不但蠻橫,而且違背國際貿易慣例。國際上,如果驗出哪一批有問題,就是退運、銷毀,中國輸臺的農產品也有這種狀況,都依照這樣做法,現在中國又一次不遵守國際規範。

他強調今天特別來屏東,為屏東養石斑魚的農民漁民及全國漁民、農民加油打氣,同時農委會已宣布,會依總統蔡英文指示,做好各方面對應措施,要給漁民幫忙,更會大力拓展國際市場。

蘇貞昌表示,政府也早就做各種冷鏈設備,讓漁產農產品都能調節產期產量,更重要的是會從各方面努力,讓臺灣農產品被國際接受,「過去放在同一個籃子的過度依賴中國,我們就會遭受他們的政治勒索敲詐」。

至於跟中國的關係,蘇貞昌強調,「對中國我們沒有預設立場」,我們始終是善意的,只要對等互惠、不設政治前提,我們都願意跟中國善意往來,是中國軍機不斷擾臺、軍艦繞臺、無理打壓政治操作,最不講理的是中國,「臺灣沒有要關閉對中國的大門,是中國用各種手段欺壓臺灣,我們應該抗議的是中國」,希望大家團結一致,面對真正打壓臺灣的中國霸權,我們要為臺灣發聲。

外交部長吳釗燮也在推特發文痛批,「這就是共產黨的作法,他們購買或盜取別人的科技,然後將它變成武器,跟中國之間的自由與平等貿易就是個敗筆。」

陸委會昨日以書面方式對此表達遺憾及不滿,呼籲中國政府儘速取消禁令,以兩岸溝通協商讓兩岸農產貿易重回正軌,不要讓技術性問題影響兩岸關係。

自由時報報導稱,立法院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則表示,「政府如果用罵就能解決問題,國民黨也支持去罵,但問題卻更嚴重,蔡政府應思索如何處理,溝通才能解決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