糧倉碩鼠猖獗 14名省級「糧官」落馬 黑龍江千人遭立案(圖)

發表:2022-06-13 2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多地糧食系統刮起反腐風暴專項整治揪出「糧倉碩鼠」。(圖片來源:網路)
多地糧食系統刮起反腐風暴專項整治揪出「糧倉碩鼠」。(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2年6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6月10日,山東即墨國家糧食儲備庫副主任張彩花被查。近期,大陸多地糧食系統刮起反腐風暴專項整治,揪出「糧倉碩鼠」。截至目前,大陸至少有14名省級糧食系統官員落馬;糧食生產第一大省黑龍江糧食系統上千人被立案。

山東青島糧食系統腐敗窩案頻發

6月10日,「清廉之島」發布消息,山東即墨國家糧食儲備庫副主任張彩花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這已經是山東即墨國家糧食儲備庫第二名落馬官員,早前的5月23日,山東即墨國家糧食儲備庫原主任劉冬合被查。

而在即墨另一所糧庫,青島即墨市糧食儲備庫也有兩人落馬。分別為:青島即墨市糧食儲備庫原主任黃忠進於2021年10月22日被查,原財務科科長、會計王彩虹於2021年12月24日落馬。

自2021年10月至今的8個月時間裏,青島糧食系統至少有8人落馬。除了上述即墨區4人外;黃島區2人,分別為黃島區糧食儲備庫原負責人範存友、副主任逄湧君;城陽區1人,為城陽區糧食收儲中心財務科科長紀仁剛;平度市1人,為平度市糧食儲備庫黨支部書記、主任王永濤。

14名省級「糧倉碩鼠」落馬

今年6月7日,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發文《系統施治守護大國糧倉》。文章稱,近半年間,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已公布數十起相關案例,

《上游新聞》6月12日報導稱,據不完全統計,專項整治後,7名省級糧食企業領導,以及7名省級糧食局原負責人或班子原成員被調查,涉及浙江、福建、安徽、遼寧、河北、黑龍江、山西、江蘇、青海等省份。

2021年8月,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部署在全國範圍內開展糧食購銷領域腐敗問題專項整治工作。就在此前一個月,原國家糧食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徐鳴落馬。

近期中紀委國家監委網站集中公布約70起各地糧食購銷領域腐敗典型案例,包括徐鳴在內,中儲糧湖南分公司原副總經理張重詠,原山西省糧食局黨組書記、局長楊隨亭等人均被點名,稱他們是「糧倉碩鼠」。

黑龍江兩任省糧食局長落馬 千人被立案

黑龍江作為國內第一糧食生產大省,糧食系統腐敗更加令人觸目驚心。

2021年9月22日,黑龍江省委涉糧問題專項巡視組對省發改委、省糧食局等省直涉糧部門和省管企業,開展為期45天的涉糧問題專項巡視。期間,已退休的黑龍江省糧食局原局長胡東勝落馬受查。

據公開資料,1956年出生的胡東勝,曾在黑龍江省糧食系統浸淫多年,歷任遜克縣糧食局局長,黑河市糧食局黨委書記、局長等職務。1998年,胡東勝升任黑河市愛輝區委書記,此後出任黑河市副市長,2009年10月重回糧食系統,出任省糧食局黨組書記、局長,升任正廳,2016年7月退居二線,兩年後被免職。被查時,胡東勝已退休四年多。

今年5月25日,胡東勝被開除黨籍,以及取消其享受的待遇。通報稱,胡東勝大搞權色交易、權錢交易,參與賭博,在幹部任用、工程承攬、糧食收儲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

值得一提的是,胡東勝的繼任者朱玉文,也在今年4月18日被查。朱玉文曾在雙鴨山市糧食局工作5年,2016年,朱玉文接任胡東勝,任省糧食局黨組書記、局長。兩年後朱玉文轉任黑龍江省發改委黨組成員、副主任,直至被查。

去年以來,黑龍江省開展糧食購銷領域腐敗問題專項整治,除了查辦了省糧食局原局長胡東勝、朱玉文等6名省管幹部外,截至2022年4月15日,該省紀檢監察機關共立案686件1009人、採取留置措施92人。

中國糧食系統的「碩鼠」問題由來已久,危及中國糧食安全。習近平已對糧食問題表示擔憂。去年12月底,習在中央農村工作會議上強調:「中國人的飯碗任何時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中,飯碗主要裝中國糧。」而中共法制傳媒出版集團旗下《反腐廉政月刊》網站明說,這個難實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