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國躍居俄羅斯能源最大進口國(圖)

發表:2022-06-14 1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第二天,在中國北京的友誼宮,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左)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右)在清華大學畢業典禮上握手。
北京當局以及其它國家對俄羅斯打折能源的搶購是其能夠支撐入侵烏克蘭戰爭的「關鍵推動力」。圖為2019年4月26日,北京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第二天,在中國北京的友誼宮,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左)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右)在清華大學畢業典禮上握手。(圖片來源:Kenzaburo Fukuhara-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6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根據「能源與清潔空氣研究中心」週一(6月13日)發布的一份最新報告,自俄羅斯於2022年2月24日向烏克蘭發動全面入侵戰爭以來的幾個月裡,中國已超過德國而成為俄羅斯能源出口的最大買家。

《美聯社》援引總部位於芬蘭赫爾辛基的能源中心研究人員的發現指出,儘管德國仍然嚴重依賴俄羅斯的能源供應,也就是天然氣,但它在5月份設法將俄羅斯能源的進口量減少了8%。

隨著歐盟採取措施減少對俄羅斯能源進口的依賴並確保替代能源供應,德國的行動無疑與歐盟的更廣泛趨勢保持一致。

然而,中國對俄羅斯能源的進口保持不變,這使其超過德國而成為第一大買家。「能源與清潔空氣研究中心」發現,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的100天內,即2月24日到6月3日,北京進口了價值約126億歐元的俄羅斯能源供應

印度也成為重要的進口國,購買了俄羅斯出口的18%。

該組織表示,俄羅斯能源收入減少幅度最大的國家是波蘭和美國。與此同時,立陶宛、芬蘭和愛沙尼亞都實現了將俄羅斯進口大幅減少50%的目標。

美國對外部能源進口的依賴程度遠低於歐盟。3月,美國率先通過了自己的俄羅斯能源禁令。

儘管如此,化石燃料正在填補莫斯科驅動戰爭機器的財源寶庫。儘管歐盟正努力通過減少俄羅斯的能源供應來制裁莫斯科,但需求的增加和全球對化石燃料的爭奪在短期內為莫斯科創造了一筆意外之財。

該組織的報告總結指出:「化石燃料出口是俄羅斯軍事集結和野蠻侵略烏克蘭的關鍵推動力。」

儘管國際價格有折扣,俄羅斯的平均出口價格仍比去年平均高出60%,而這使得俄羅斯可以肆無忌憚的將戰爭持續下去,並很可能長期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