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招教你輕鬆解決走廊的風水問題(圖)

作者:微智先峰 發表:2022-06-16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走廊無論長或短,都應該好好對它進行布局。
走廊無論長或短,都應該好好對它進行布局。(圖片來源:Pixabay)

說起走廊,基本上人人家裡都有,只是大小面積不一樣。像我有個朋友家裡的走廊就特別長,每次走到最裡面的臥室都要花不少工夫。不過,不管你家走廊是長是短,你都應該好好對它進行布局。因為它連線了家裡的各個房間,是房屋的脈絡,也是氣流流經的通道,所以大家不要再忽略它啦!而且,你把走廊佈置好的話,它還能成為住宅裡的點睛之筆,讓住宅看起來更亮眼,同時擁有好風水

一、走廊天花板設計

(一)做吊頂

走廊因為跨度大,所以有時候頂部會出現橫樑,但走廊上方有橫樑是家居布局中的一大忌諱,它會讓人覺得過道低矮,在無形中給人帶來許多壓力。

像這種情況,我們就需要在走廊上方做一個吊頂,把橫樑遮擋起來,減少它對人的壓迫感。

(二)不做吊頂

不過,如果走廊上方沒有橫樑的話,那就可以選擇不做吊頂了。走廊畢竟是人每天都經過的地方,此處空間要有足夠的高度,才不會給人造成心理壓力,所以,走廊天花板最好簡單化。如果想要此處顯得更好看的話,可以在四周裝上漂亮的石膏線,或者利用燈光來營造氛圍效果。

二、走廊的地板須用心選

一般來說,走廊的地板宜與客廳地板選用同樣的材質、顏色,看起來和諧統一。但如果你想打造一個有個性的走廊,增添美觀性,我們可以用拼接方式來設計。

就比如說,在走廊地板上鋪一塊幾何形狀的地毯,增加視覺寬度,可以讓整個走廊看起來更加寬闊協調,或者也能鋪一些圖案有趣的地毯,增添家宅的趣味性。

三、狹長走廊要注意

一般說來,房子越大走廊就越長,但如果走廊太長的話,甚至超過了房子的三分之二,那是很不吉利的,它就像是把房子一分為二了。所以,如果家裡的走廊過於狹長,可以在走廊中間裝上一道門,讓氣流在房間中迴旋。也可在走廊兩邊放上一些小矮櫃,或者在牆壁上掛上一些掛畫、照片、裝飾物,讓走廊看起來富有變化情趣。

四、光線要保持明亮

走廊在最開始時,其實代表的是一種社會地位,一般只有貴族的房子裡,才會有走廊。所以走廊處需要保持明亮,如果太過暗淡的話,可能就會令主人的社會地位逐漸降低。

因此,要是你的住宅走廊比較昏暗,我們就應該加強燈光裝置。可以利用筒燈和燈帶,有整體感的排列燈光,營造一種有層次的照明氛圍。萬一走廊燈具出現問題,也需要及時維修,來催旺宅氣。

責任編輯:淡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