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越大要多吃肉?過55歲多吃這2種肉(組圖)

發表:2022-06-16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塊魚
老年人適當吃魚肉,可以幫助調節血脂,有利於保護心腦血管的健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肉類中富含氨基酸、礦物質以及人體所需的優質蛋白和微量元素和維生素等,可以提高我們身體的免疫力。

老年人到底該不該多吃肉呢?

良好的營養結構提及要葷素搭配,蔬菜和肉食相搭配。老年人該不該多吃肉呢?對於一些患有慢性疾病的老年人,多吃肉可能會對自身的腸胃造成很大的負擔,引發三高問題。越來越多的中老年人為了遠離三高,他們開始遠離肉類,放棄食肉,那麼這樣的選擇究竟是對還是不對?對身體又會產生什麼樣的影響呢?

答案是不對,肉類中有一部分我們身體所需要的營養物質是其他食物或者蔬菜中沒有的。如果長期不吃肉,我們無法通過其他食物攝取維持身體正常運行的能量以及營養物質,反倒是會降低身體素質。

過猶不及,少吃肉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控制飲食,遠離三高以及其誘發的心腦血管疾病。如果完全拒絕肉食,除了會讓免疫力下降,也會導致身體平衡能力下降,骨質疏鬆,肌群力量減弱,骨折風險增大。中老年人到了一定年齡隨著身體機能下滑,骨質出現問題很正常,要堅持運動,補充優質蛋白,但也要控制肉的攝入量。

建議老年人要吃肉的原因

1、增強身體素質

蔬菜類食物和肉類食物都富含營養,長期拒絕肉類食物,僅依靠蔬菜以及其他食物攝入營養,蛋白質的吸收率相對較低。與此同時,身體的吸收能力下降,新陳代謝速度減慢,代謝率降低之後我們的免疫系統也會受到影響,身體素質就自然而然隨之下降。同時一些慢性疾病也會找上門來。

所以對於老年人來說,建議要吃肉,以增強自己的身體素質,增強免疫力,這樣才是結合自身情況合理的養生。

2、維繫身體內部平衡

選擇肉類合理安排飲食,維繫我們身體內部的平衡,保證身體的正常運行。長期吃素而不攝入肉類會導致脂肪以及蛋白質不夠,身體內部循環被干擾,可能會出現內分泌失調以及內分泌系統紊亂的問題。

3、補充身體微量元素

身體所需要的能量除了脂肪、糖、蛋白之外,還有一部分微量元素。從肉類中攝取的血紅素鐵是我們身體所需要的鐵元素的重要來源。長期吃素不吃肉,攝入的鐵元素含量無法滿足身體的正常需要,長此以往將會引發缺鐵性貧血貧血的問題。

所以對於缺鐵性貧血的人群來說,一定要注重飲食。輕者可以依靠調整飲食結構從肉類中獲取,嚴重者在搭配藥物治療的同時輔以肉類食物攝入,增強造血系統維持血紅細胞合成。

老年人該選擇什麼肉?

1、低脂肪肉類

低脂肪肉類,最具代表性的就是魚肉了。對於老年人來說,適當吃魚肉不僅不會造成脂肪的堆積,影響心腦血管,還可以幫助調節血脂,一定程度上還可以保護血管,對於老年人來說,有利於保護心腦血管的健康。

魚肉除了低脂肪之外,還富含維生素和葉酸,能夠更加高效地被身體所吸收,幫助修復大腦神經,防止大腦細胞出現退行性變化,對於阿爾茲海默症等神經類的疾病還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2、高蛋白肉類

咖哩雞肉
對於老年人來說,適當吃雞肉可以補充身體所需的蛋白質,保證身體健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高蛋白的肉類,就是雞胸肉了,對於老年人來說,適當吃雞肉可以補充身體所需的蛋白質,保證身體健康。富含蛋白的雞肉能加強肌肉蛋白,防止體內的蛋白質流失,增強肌肉含量,提高抵抗力,讓身體素質更好。

身體衰老是不可避免的,面對衰老,應保持樂觀的心態和多參與一些鍛練,以維持健康的身體狀態。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