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推反奴工和國際人權法案 (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6-16 05: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10月,一位工人在新疆採摘棉花。(圖片來源: STR/AFP via Getty Images)
2018年10月,一位工人在新疆採摘棉花。(圖片來源: 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6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近日,「反奴工法案」在加拿大聯邦眾議院通過二讀。還有議員提出國際人權法案,向人權迫害者追責。

《打擊供應鏈中強迫勞動和童工法案》(Bill S-211)規定,政府機構及私營公司有責任報告其供應鏈涉及奴工或童工生產的行為。法案還設置了檢查制度,並禁止進口這類商品。

加拿大魁北克政團(Bloc Québécois)國會議員亞歷克西斯.布魯內爾-杜斯佩(Alexis Brunelle-Duceppe)表示,「我們要確保在加拿大的商店貨架上,沒有奴工產品。」

自由黨國會議員約翰.麥卡(John McKay)說:「你和我都不希望成為不知情的奴工支持者。」

加拿大保守黨眾議員吉尼斯(Garnett Genuis)呼籲,加拿大使用《馬格尼茨基法案》制裁在中國境內發生的侵犯人權行為。

據加拿大世界宣明會(World Vision Canada)2016年的統計數據,至少有1200家加拿大公司進口的價值340億美元的商品,涉嫌奴工或童工製造。調查資料顯示,中國的奴工產業至少包括681家監獄企業,奴工受害者包括新疆維吾爾人、維權律師和訪民、法輪功學員等。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主席汪志遠表示,「(奴工)每天工作12到19個小時,有時幾天幾夜不能合眼,很多情況下還遭受酷刑。」

多倫多法輪功學員潘學峰透露,她曾被關押的山西新店勞教所與商人勾結,把法輪功學員當作免費獲取暴利的工具。90多人坐在80平方的車間裏,空氣中瀰漫著塑料味、紙屑味等刺鼻的味道。很多人出現過敏、頭暈、噁心、嘔吐等現象。勞教所經常強迫所有人連夜趕工,生病也不例外,從早6點一直到晚10點半以後,有時每天只許和衣睡兩小時。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海關已準備好於6月21日起執行《防止強迫維吾爾人勞動法》,禁止新疆的任何強迫勞動的產品進入美國。屆時美國進口商需要出示產品不涉及新疆奴工的證書。

6月9日,歐洲議會以壓倒性票數通過了類似決議。

另外,保守黨國會議員勞倫斯( Philip Lawrence)於6月13日還提出國際人權法案,規定外長將至少每年一次公布外國政府釋放的良心犯名單,並要求對涉嫌人權侵犯者使用馬格尼茨基式的製裁;禁止向參與種族滅絕行為的具有外國影響的實體續簽廣播許可證。

保守黨國會議員吉尼斯指出,根據該法案,外長將被要求向議會提交一份年度報告,說明該部為促進這一事業所做的工作。當議會委員會要求對個人實施馬格尼茨基制裁時,外長還必須在40天內向議會作出回應。

「馬格尼茨基法案是保守黨提出的製裁工具,它已通過議會,但自由黨一直非常不願意使用它,」吉尼斯說,「政府在這方面保留了自由裁量權。這項法案為議會創造了重要的問責機制,以便能推動政府在這些問題上取得進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