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推法案要求報告網絡攻擊事件(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6-17 2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黑客攻擊
黑客攻擊(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6月17日訊】繼5月渥太華宣布禁止中國電信公司華為中興通訊進入加拿大的5G和4G網絡後,加拿大聯邦政府推出了一項新法案,以保護本國重要產業免受網絡攻擊黑客攻擊。

6月14日,公共安全部長馬爾科.門迪奇諾(Marco Mendicino)向眾議院提交了C-26法案,即《關於網路安全的法案》,稱其旨在保護關鍵基礎設施免受網路威脅,包括金融、能源、交通和電信部門。

「勒索軟體攻擊、間諜活動、網路攻擊、外國干涉、敵對國家行為者及其代理人的行為都是國家安全格局的一部分,」門迪奇諾在新聞會上說,「這項立法將通過加強政府與電信部門、聯邦監管機構之間的夥伴關係來保護加拿大的網路安全,加強對國家安全和公共安全至關重要的經濟部門的支持,並提供新的工具來保護加拿大人的網路安全。」

該法案將賦予政府法律權力,以指導電信公司增強其系統以抵禦網路攻擊和網路間諜活動,並授權採取任何必要行動來保護該國的電信系統。它還設置了行政罰款,以提高電信公司對法規的遵守情況。

據加拿大媒體報導,網路犯罪份子以數據為人質以換取贖金對公司、大學甚至醫院的攻擊已經變得非常普遍。一些目標組織更願意支付要求的費用,試圖讓問題悄悄消失,讓政府難以全面瞭解這一現象。

根據C-26法案,加拿大企業和其他私營部門組織將被要求向政府報告勒索軟體事件和其他網路攻擊。

新措施還包括修訂《電信法》,允許政府在必要時禁止使用指定供應商的設備和服務。

5月,門迪奇諾宣布聯邦政府將禁止中國華為和中興通訊進入該國的4G和5G網路,包括禁用華為和中興的新5G設備和託管服務,其現有的5G設備或服務必須在2024年6月28日之前移除或終止。兩家公司的任何新4G設備和託管服務的使用也將被禁止,現有設備將在2027年12月31日之前撤出。

工業部長商鵬飛(François-Philippe Champagne)在6月14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該法案將為政府提供法律授權,不僅可以禁止這些中國公司參與4G和5G網絡,還可以抵禦未來的威脅。

「這項法案遠遠超出了華為和中興,因為我們希望制定涵蓋未來的立法,」他說。

商鵬飛也表示,對華為和中興設備的禁令不包括智能手機或其他設備。

根據加拿大網路安全中心的「2020年國家網路威脅評估」,智能手機和個人電腦等設備也容易受到未經授權的數據收集等間諜活動的攻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