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節跳動教育業務大幅裁員約3000人

發表:2022-06-18 22: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2年6月18日訊】中國網路科技巨頭的裁員潮,並未隨著監管放鬆而趨緩。媒體報導,近日,字節跳動再次裁員教育業務裁掉大約3000人,遊戲業務也有超過百人被裁。

據中國財經媒體《36氪》報導,字節跳動的教育、遊戲業務近日都啟動了新一輪大幅裁員。其中,教育業務在2021年「雙減」政策實施後,總員工從2萬多人一直縮減至目前約5500人,此次預計再裁掉至少3000人。

2021年7月下旬,北京當局發布《關於進一步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的意見》,簡稱「雙減」政策,除了規定義務教育階段學科類課程不得在週末、寒暑假等節假日組織補習,對業者的發展也有很多限制,其中更要求企業的部分業務要轉型為非營利。

這一舉措被視為針對教培業的監管,後續對中國多家教培巨頭運營造成影響,另有不少中小型的業者因此倒閉、關門。

《36氪》引述字節跳動教育事業的資深人士證實,教育業務的確出現比較劇烈的大幅收縮,包括大力智能、智能學習等品牌、服務都受到影響,部分業務的裁員比例甚至高達80%∼90%。

一名大力智能的員工透露,幾天前已經被通知關於裁員的事,隸屬的事業部門除了少數人留下繼續完成後續工作外,其餘全部裁撤;另一名智能學習的業務部門員工則表示,「裁員幾乎沒有前兆」,6月16日上午11時30分開會通知離職,要求晚上7時前辦完離職手續,正式員工和實習生基本上全部裁撤。

不過,報導也提到,這次被裁的正式員工和實習生均有獲得補償,部門被裁撤與整並的員工也可以選擇轉往其他部門。

內部員工透露說,6月20日可能還會有一波裁員約談。

除了教育事業外,字節跳動旗下的遊戲業務也開始裁員,過去一週內,已有超過百名員工離開。其中位於上海,曾一度被認為是字節跳動進軍遊戲領域關鍵戰力的101遊戲工作室近日被解散。另外,北京、廣州等地的遊戲工作室正在進行的多個項目也被裁撤或整合。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