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塔水母擁有人類想要的長生不老之術(圖)

發表:2022-06-27 15: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燈塔水母(16:9)
燈塔水母細胞內端粒酶是激活的,所以它的細胞可以無限次地分裂,從而達到長生不老。(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燈塔水母

在熱帶海域,比如加勒比地區的海域之中,世存在著一種生物叫燈塔水母(Turritopsis nutricula),它擁有了人類夢寐以求的長生不老之術。

燈塔水母是一種體型非常嬌小的水母,年輕的水母體型較小,身寬只有1毫米,長成之後也只有5毫米寬。為什麼叫燈塔水母呢?因為它身體呈鐘型,且全身透明,能夠看見紅色的消化系統,整體上看上去就像燈塔一樣,因而得名。

1992年的一天,義大利萊切大學負責飼育水母的一位大學生發現了一件奇怪的事,他飼養在水槽裡的燈塔水母突然不見了,但是水槽裡沒有它的屍體,反而看到一大堆水母寶寶!

這個現象引起了研究人員的注意。1996年,該大學生物學家皮拉諾(Stefano Piraino)對4000只不同發育階段的燈塔水母進行了不同環境條件下的轉化誘導試驗,終於發現了燈塔水母的超能力。

普通的水母繁殖後,很快就會死亡。但是燈塔水母卻很獨特。它繁殖之後,不會死亡,而是能夠再次回到幼蟲水螅態,然後又成長為水母,之後再返回為水螅,這麼一個來回大概一個月左右,也就是說每隔一個月,燈塔水母就返老還童一次,不僅如此,還可以複製出很多個自己。而且,燈塔水母細胞內端粒酶是激活的,所以它的細胞可以無限次地分裂,從而達到長生不老

那麼為什麼這個世界沒有被燈塔水母所佔據呢?因為燈塔水母實在太小了,很容易被吃掉,它們通常是海洋魚類和海龜的食物。所以理論上可以永生,實際上很難操作。

科學家對燈塔水母進行了深入研究,希望從它身上找到讓人類永生的方法,不過,目前還未獲得突破性進展。

人類離永生有多遠?

現代科學家發現,哺乳動物的壽命是生長期的5-7倍。例如,狗的生長期為2年,壽命約為10-14年;馬的生長期為5年,壽命為25-35年;人類生長期為20-25年,照此推算,人的壽命應該在100-175歲才對。

吉尼斯世界記錄裡,目前公認的世界上最長壽的人是法國女子讓娜‧路易斯‧卡爾芒,她出生於1875年2月,卒於1997年,享年122歲零164天。

而在中國有史料可查的人中,活得最久的人叫陳俊,生於唐朝死於元朝,活了443歲,後代子孫後代都先他而去;更近一些的是一個名叫李慶遠(又名李清雲)的中藥師,生於1677年,死於1933年,得年256歲。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有一個叫滿平的農民,他生於1602年,活了242歲。奇異之處在於不光他自己,他的妻子活了221歲,兒子196歲,兒媳193歲,孫子151歲,孫媳138歲。如果記錄屬實的話,他們家壽命最短的孫媳婦都輕鬆超過現今的世界記錄。人們猜想滿平家或者有什麼長壽祕訣,不然怎麼個個都那麼長壽?不過還是可以看到只有滿平的壽命是最長的,越往後代越短。所以人們猜測也許滿平有什麼長壽祕密,所以連家人和後代也跟著受益,不過在他去世後,祕密就失傳了。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