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恢復餐飲堂食 各地規定不同使業者困擾(圖)

發表:2022-06-28 14: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 餐飲 堂食 業者 疫情
上海6月29日起恢復餐飲堂食,但各地規定不同使業者感到困擾。(圖片來源:LIU JIN/AFP via Getty Image)

【看中國2022年6月28日訊】在解封近1個月後,上海將於6月29日起有條件恢復餐飲堂食。很多商家已經著手準備迎接人潮,但開放堂食意味著必須承擔防疫責任和壓力,此外還有業者表示仍未收到通知,不知如何申請報備,對此感到困擾。

據《澎湃新聞》報導,上海6月1日宣布全市解封、全面復工,然而餐飲業一直被禁止堂食,引發眾多市民和業者抱怨。上海官方6月26日發布第三版《餐飲服務業復商復市疫情防控指引》,宣布自6月29日起有條件恢復堂食,27日起將相關規定下達餐飲企業。

報導稱,雖然開放堂食是很多餐飲業者和民眾的期盼,但上海各行政區的疫情防控仍有差異,具體措施也不同,因此一部分企業已經著手恢復堂食的各項準備,另一部分業者則計畫再觀望幾天。

一家在上海開業的連鎖海鮮餐廳業者表示,這兩天均進行了全體員工的培訓和考核,為開放堂食做準備。同時,為了疫情防控,所有的店長都簽署「防疫軍令狀」,承擔店面的防疫責任,嚴格進行每天全員核酸檢測等。

這名業者表示,恢復堂食後,仍然會保留外送服務,並以「外送半價」等方式促銷,拉抬餐廳的知名度和人氣。

然而,開放堂食在即,一些業者仍在跑申請的流程,而且不知道能否在6月29日前順利獲取許可。另外還有業者表示,尚不知道該如何申請,也不知道相關的實施細則。

部分上海連鎖餐飲企業及大型商場表示,雖然從新聞媒體中已經得知了6月29日將開放堂食,但相關的申請程序並不清楚,對此感到困擾,希望盡快發布施行細則。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