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別再怪甜食了 這4物也要少吃(組圖)

發表:2022-07-02 0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血糖機
雖然吃過多甜食會引起糖尿病,但引起糖尿病最重要的根源並非甜食,而是碳水化合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糖尿病是一種高發的慢性疾病,近年來罹患年齡有下降的趨勢。我們知道糖尿病是血糖升高所引起的,如果平時不控制飲食,吃太多甜食就容易引起糖尿病發生,不過,雖然吃過多甜食會引起糖尿病,但這並不是患病的根本原因,大家常常忽略了引起糖尿病最重要的根源並非甜食,而是碳水化合物。

不過,碳水化合物是人體主要的能量來源,完全不吃的話也會引發其他健康問題,因此,可以適量攝取米飯、麵條、馬鈴薯等富含澱粉的食物,但不宜多吃。

糖尿病患者少吃4物

1、堅果

核桃、花生、瓜子、杏仁、腰果、開心果等堅果的營養價值很高,富含蛋白質、微量元素、碳水化合物。但是,堅果類同時富含甘油三酯和膽固醇,對糖尿病患者並不適合。

2、豬肝

肝臟不好的人,往往會「以形補形」,吃豬肝、吃羊肝來補充營養。動物肝臟的膽固醇、甘油酯含量豐富,對糖尿病患者而言,大量吃豬肝會使血脂升高、血糖升高,誘發冠心病、心腦血管疾病、腦血栓疾病等發生。

3、年糕

過來前,可口的年糕、紅棗等應景深受大眾喜愛,雖然滿足了口腹之欲,不過年糕的含糖量很高,食用過量會造成體內血糖、血脂增高,誘發糖尿病發生,所以平時要盡量少吃年糕。

4、紅豆沙

軟糯的紅豆沙是很多人喜愛的食物,雖然口感好,味道甘甜,但含糖量十分高,其中有大量糖漿,一定不能多吃。否則會造成血糖迅速飆漲,除了導致高血糖之外,還可能誘發其他併發症。

推薦給糖尿病患者的主食

1、大麥

大麥屬於低熱量食品,中醫認為:大麥主治消渴,是糖尿病高脂血症、肥胖患者、老年人的保健食品。

2、蕎麥麵

蕎麥麵營養豐富,脂肪含量較低,其中含有二十多種氨基酸,能補充人體所需。

推薦糖尿病患者的蔬菜

1、洋蔥

洋蔥
洋蔥含有有效降低血糖的營養成分,血糖偏高的人群可以多吃點洋蔥。(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洋蔥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B1、維生素B2和鋅、鈉、鎂元素等,還含有有效降低血糖的營養成分,血糖偏高的人群可以多吃點洋蔥。

2、大蒜

大蒜是眾所周知的好食材,所含生物鹼具有降低血糖,增加胰島素的功效,也能促進全身新陳代謝的能力。

3、芹菜

芹菜是公認的降糖、降壓蔬菜,含有幫助人體血糖平穩的作用,適合糖尿病、高血壓、高血糖患者長期食用。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