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開始衰老 下半身有4個表現 如何延緩?(圖)

發表:2022-07-03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人膝關節疼痛
女性開始衰老,鈣質的流失加快,容易出現膝關節疼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女性朋友總是怕衰老的來臨,過了25歲後,皮膚狀態就開始下降,慢慢的臉上會長出皺紋,色斑,臉部會鬆弛下垂,於是不少女性開始花大精力進行面部抗衰,希望能留住青春的容顏。可是這只是上半身衰老的表現,臉上花大力氣保養了,也許看不出來衰老的跡象,可是下半身卻會有衰老表現。如果下半身出現了這4個表現,說明身體已經開始衰老了。

下半身4個表現 說明身體開始衰老

1、小腹凸出

女性到了更年期,由於卵巢功能衰退,雌激素大量減少,新陳代謝速度減慢,如果還像以前一樣吃吃喝喝,那麼就很容易造成小肚子凸出。而腹部脂肪堆積又容易誘發糖尿病,心臟病等疾病。

2、臀部下垂

當女性開始衰老後,新陳代謝速度也會下降,此時脂肪不能很快消耗,就容易堆積到臀部,加上臀部肌肉鬆弛萎縮,臀部就會感覺下垂外擴,越來越大,身形一旦臃腫,人也就會顯老。年輕的女性會有渾圓緊實的臀部,隨著年齡增長,臀部也會慢慢的下垂以及外擴。一旦臀部出現了下垂和鬆弛就意味著保護髖關節的能力已經下降。

這類人群要減少久坐的時間,多增加臀部肌肉的運動,比如深蹲或者後抬腿來緊致臀部的肌肉組織,通過這些運動也能夠保護女性的髖關節,防止出現腰部疼痛。

3、膝關節疼痛

與男性相比,女性患上關節炎的風險更高。尤其是在女性絕經後,身體更容易出現酸脹感,腿腳也會變得不靈活,膝蓋軟骨磨損會導致腿腳活動時發出響聲。隨著鈣質的流失加快,雌激素分泌的減少,骨骼和關節也會加速老化。尤其是過了50歲後的女性朋友膝蓋疼痛的情況會越發明顯。

女性30歲之後骨質會慢慢的流失。經過研究發現女性關節退化的比例比男性高達10倍以上,而且隨著年齡的增長,出現退化型關節炎的情況越來越多。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每次運動時都會運用到膝蓋,膝蓋需要支撐著上半身的重量。膝關節不舒服時說明膝蓋軟骨受到了磨損,在活動的時候會出現明顯的聲響。

另外,做過度負重的活動時,比如爬山或者上下樓梯也會引起酸痛無力,平時可以多訓練大腿的肌肉來分散膝蓋的承受能力,防止膝蓋發生老化。

4、腿部肌肉鬆弛

當女性開始衰老時,膠原蛋白會很快流失,肌肉力量減弱,腿部肌肉不再緊致有彈性,從而會變得鬆垮,腿型會變難看。而且腿部力量感也會減弱,走路感覺沒勁,容易摔倒,還會有骨質疏鬆問題出現。

溫馨提示

為了能夠延緩衰老,女性在生活中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及時為身體補充水分,做好身體中的保暖,避免熬夜,保證充足的睡眠,學會釋放壓力,多為身體補充微量元素。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