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擾台威脅升高 美國會重視軍售進度(圖)

發表:2022-07-03 0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6
美國售台的F-16V在漢光演習施放熱焰彈脫離。(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2年7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由於臺灣取得抵禦中共入侵時所需武器的急迫性提高,美國共和黨聯邦眾議員擬推動立法,要求行政部門說明對臺軍售案的詳細進度。學者認為,這代表美國國會重視對臺軍售的穩定性,將具有實質意義。

據CNN報導,由加利福尼亞州眾議員金映玉(Young Kim)和德克薩斯眾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提出,要求總統拜登政府向國會提出對臺重要軍售案的詳細報告內容。國會議員試圖瞭解當前環境,面對烏克蘭的武器需求及美國供應鏈所面臨日益升高的壓力,將影響交付武器給臺灣的時間表。

要求國防部長和國務卿在2023年3月之前向國會報告詳細軍售信息,包括自2017年10月以來已獲得國會批准向臺灣、日本、韓國、澳大利亞和紐西蘭轉讓2500萬美元或更多武器的預估日期。相關部門對未完成交付及延遲的原因,必須解釋並計畫如何加速移交。

法案也將要求相關報告說明跨部門如何支援運作能力,以便加快向臺灣交付武器的系統和具體行動。

美國對臺軍售總額達數億美元,目前國會希望取得最新相關資訊。一名國會助理解釋,法案希望能瞭解美國軍武延遲送抵臺灣的相關原因,並想辦法提出加快交付武器的方案。

金映玉表示,《武器出口交付解決方案法》將確保臺灣和該地區其他盟國已經從美國購買的國防設備得到追蹤,並在中國共產黨進一步侵略前儘可能有效地交付,同時能夠確保美國仍然是世界的領導者。

麥考爾指出,中共加大對臺灣地區的侵略力度,若延遲交付國會批准的對臺軍售,將會削弱臺灣能夠阻止來自中共攻擊的能力。

據中央社報導,另一名國會助理表示,對於俄烏戰爭美國能夠進行支援以及補給,但面對臺灣的情況,一旦中共入侵臺灣,美國恐怕無法再進行補給支援。

熟悉美國政策的國防院中共政軍與作戰概念研究所副研究員舒孝煌指出,外界所擔心前美國總統川普任內批准的對臺軍售案執行進度,目前看來除M109A6自走砲車受島影響外,其他軍購案(例如F-16V Block70等)仍順利進行。

舒孝煌認為,美國國會議員推動此類法案可使未來藉由透明化的進度,確保對臺軍售能夠如期如質的進行。他表示,臺灣面對中共的威脅不斷改變,過去所認為有效的武器,現在不一定適用於台海戰場,若因此能增加與美方的會談溝通,將更有助建軍備戰。

國防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指出,依照美國對外軍售(FMS)規範,屬行政部門的國防部與國務院,分別就軍售品相、區域軍力平衡、買受國財務、政治透明度、軍備安全管理等事務進行評估,通過後再進行細部交涉,買賣雙方都有權取消訂單。

蘇紫雲表示,美國國會議員提出對已同意軍售臺灣的品項,就進度、交期等議題進行質詢甚至調閱權,以監督是否有行政障礙等非技術問題存在,代表美國國會此次重視對臺軍售的穩定性相當重要,具有實質的意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