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習近平背後合照 香港議員驚曝確診新冠(圖)

發表:2022-07-03 15: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30日,習近平會見香港特區主要官員、各界人士並合照,站在習近平正後方的香港民建聯立法會議員何俊賢7月3日自曝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6月30日,習近平會見香港特區主要官員、各界人士並合照,站在習近平正後方的香港民建聯立法會議員何俊賢7月3日自曝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看中國2022年7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何佳慧綜合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七一訪港參與主權移交25週年慶典和新政府就職典禮期間,三萬港警總動員「護駕」,但空前嚴密的保安,也難防病毒接近習近平身邊。7月3日,香港親共政黨民建聯的立法會議員何俊賢對外透露,他檢測證實確診新冠病毒,而他在6月30日的大合照中,正好站在習近平的正背後,引起香港人熱議。

習近平自疫情爆發兩年半以來首次出國訪問,事先做了嚴密的保安安排,包括不留在香港過夜,所有出席七一主權移交25週年慶典和新政府就職典禮的人,都要事先閉環隔離,每天做核酸檢測,涉及數以千人。還有大量香港與海外傳媒記者被擋採訪,以保萬無一失,甚至有中共官媒記者和政府新聞處人員都無法通過審查。

7月1日當天,習近平出席主權移交慶典,並為行政長官李家超和主要官員監誓。新任港府「二把手」——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以及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衛,在七一前夕雙雙感染新冠病毒並隔離,但當天已告「康復」並出席就職禮。

此前的6月30日,習近平會見香港特區主要官員、各界人士及紀律部隊,並與各人大合照。其中,以漁農界代表身份出席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何俊賢,拍照時正好站在習近平正後方,同框的還有特首李家超和林鄭月娥等達官貴人。他事後還在社交媒體上轉貼報導,炫耀自己有幸站在習近平的後方一起合照,稱:「權力遊戲風眼!其實國家也很重視漁農。新政府要識做了!」下面還不忘附註:「看到我站哪嗎」。

但在7月3日這天,何俊賢在社交網站上自曝確診:「本人於7月2日進行檢測證實確診,已通報政府相關部門並根據『隔離令』自我隔離。」他宣稱,自己在6月30日的樣本仍為陰性,7月1日的樣本則是「極低傳染性的低病毒樣本」,定性為不確定,但為保公眾安全,他並無參與7月1日的活動。

同屬民建聯的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民建聯譚耀宗,早前同樣確診新冠病毒,他在6月30日當天因核酸檢測結果不確定,未有參與和習近平的會面及合照。

親共議員何俊賢與習近平合照後確診的消息,一下子熱爆香港社交媒體。有網民調侃,習近平今次也成為病毒的「密切接觸者」,「估計閉環管理有漏動,希望不是有人惡意跟主席照相」,也有人諷刺:「國安法怎麼防不了這種人?」

還有大量網民調侃何俊賢「原來是內鬼」,難道要對領導人不利?「原來是顛覆主席健康之人!」「你是受甚麼勢力指示?」。社民連的吳文遠發圖並配以對聯:「養兵千日用在一朝 終極無間手足加油」。也有網友寫道:「古有圖窮匕現,今有病毒俊賢!」

責任編輯:李家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