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倫故事】英國天氣(圖)

作者:許銳宇 發表:2022-07-05 18: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夏天夜晚10點鐘的天空。(圖片來源:許銳宇提供)
英國夏天夜晚10點鐘的天空。(圖片來源:許銳宇提供)

移居英國,不少港人顧慮天氣問題。時日如飛,我已抵英一年,體驗過春夏秋冬。冬天怕冷,夏日畏熱的我,也出奇地適應下來。

香港、英國這時皆已入夏,猶記起往年香港夏季,冒著熱浪,站在街頭派發傳單,與街坊閒話。每次外出活動,汗水浸濕衣衫,像裹著蜜糖一般,工作辛苦但實在。如今身處英國初夏,餐桌對面之友人仍穿著羽絨,大啖炸魚薯條。短短一年,兩個世界,相信是很多香港人寫照。

如果你愛香港秋季,你也會愛上英國夏季。英國6至8月期間,長達15至17小時日照,最高溫度平均18至20度,最低溫度平均10至12度。夏季即使最炙熱日子,那種「熱」,也只會令你考慮應否脫下外套,沒有令人侷促不安的汗水,也沒有令人窒息的熱濁空氣。你會前所未有地這樣熱愛陽光,於某個晴朗日子,你會躺在鄰近公園空曠草地上,喝著冰涼碳酸飲品,曬著日光浴,那種自在舒適的感覺,也許就如你在香港開著冷氣,吃著霜降牛肉火窩一般。

經過夏季蜜月期後,幸而,英國冬季沒有傳聞中難捱,雖然晝短夜長,日照時間僅有8至10小時,但平均氣溫也有2至7度,低於零度日子不多。英國冬季最寒冷日子,體感溫度稍冷於香港最寒冷日子,而我的英國冬季衣著,與香港冬季衣著基本一樣,只是多戴了一對手套。英國降雪亦不多,上年我經歷了幾場細雪,薄薄一層舖在地上,算是開了眼界。降雪少不算壞事,厚厚積雪的白色浪漫,只會出現在螢光幕裡,只因清掃積雪的人不是你。

比起冬季寒冷,更惱人的是降雨,英國沒有明顯雨季,每年三分之一日子都會下雨,而且雨況變幻難測,這一刻大雨淅瀝,下一秒晴空萬里。英國人甚少撐傘,他們在風雨之中不趕不慌,彷如晴天。日子久了,你大概也會學懂「何妨吟嘯且徐行」,一件防水外套,陪你走過秋夏兩季。

(編按:作者許銳宇是前沙田區議員,現為「英國港僑協會」外展主任,協助移英港人適應英國生活。他也是《看中國》香港報社的專欄作家,以自身經歷撰寫香港人的英倫故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