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不敢輕易攻臺?前法媒記者揭2大理由(圖)

發表:2022-07-05 2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記者董尼德認為,北京當局不敢輕易攻打臺灣有兩大理由。
記者董尼德認為,北京當局不敢輕易攻打臺灣有兩大理由。(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7月5日訊】前法新社(AFP)駐北京記者董尼德(Pierre-Antoine Donnet)7月中將在臺灣推出著作《中國大掠奪》中文版。6月23日,他接受中央社專訪,分析了北京當局不敢輕易攻打臺灣的兩大理由。

董尼德認為,中共不會攻打臺灣。董尼德告訴中央社,第一個理由是因為臺灣的覺醒。「臺灣早已在準備,如今更是加快速度,政府更呼籲中國三思」。

第二個理由,董尼德認為,因為中共所面對的,是「有史以來最強的同盟」,例如中國船艦的軍事技術與美國、日本有很大差距。

他強調,中國軍力真假消息滿天飛,這是為了要恫嚇臺灣人;而臺灣的角色無比重要,不僅僅是「華人世界的民主燈塔與希望」,還擁有牽動世界市場的半導體與台積電。

針對中共如果進犯臺灣,歐洲將有何動作?董尼德坦言這方面難預測,畢竟臺海較遠。但中共宣稱擁有南海主權,引發法國不滿,進而派潛艦出巡南海,還北上至臺灣海峽與日本海域。

董尼德從1984年起,多次被派駐中國,將上市的《中國大掠奪》正是他調查的結晶,解析「人類史上牽連最深遠的掠奪戰」,闡述中共是如何透過侵害人權、環境污染、技術轉移及影響力行動等掠奪世界。

董尼德告訴中央社,「中國大掠奪」還會在印度、日本出版,其中原因是世界對中共的態度明顯不同了。像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去年就表示「臺灣有事」等同日本有事、日美同盟有事,日本自二戰後不再對外使用武力的態度因為中共而出現了改變,至於澳洲、東南亞、南韓也不例外。先前有民調顯示,中國已經超越了日本,成為南韓民眾的頭號敵人,「世界對中國觀感已出現180度大轉變」。

提到歐洲,董尼德表示,中共這10多年來嘗試迷惑中東歐,「但也完全結束了」,甚至連僅存親中的匈牙利也面臨著國內的反中勢力;半數出口流進中國市場的德國雖然在過去對中共無能為力,但去年上任、出身綠黨的外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已經開始對中共強硬。

法國國防部出資的軍事學校戰略研究所(IRSEM)去年9月也公布了一份重量級報告「中國影響力行動 — 馬基維利時刻」(Les Opérations d'influence Chinoises–Un Moment Machiavélien),詳述中共究竟是如何滲透法國社會的。

董尼德揭露,在公布這份報告之前,曾送到時任外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手中,但內容過於震撼,最後還是由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親自決定公開,「這顯示法國最高層級態度也已改變」。

董尼德告訴中央社記者,世界過去對中共太過天真,從1971年美國總統尼克森(Richard Milhous Nixon)為了對抗蘇聯派亨利·基辛格(Henry Alfred Kissinger)秘密出訪中國開始,以為受到外國影響,中共會改變,甚至是邁向民主;在美國協助之下加入了世界貿易組織(WTO)的中共,卻沒有做到自己承諾的自由貿易、開放市場,「中國政權背叛了世界」。

美國最先醒悟了,發現正在幫助中共成為自己的敵人,其他國家也逐漸覺醒。許多非洲國家也發現中共「一帶一路」是「負債陷阱」,更是「政治與意識形態的宰制工具」。

董尼德表示,自己曾真心喜愛中國,因此看到中國變成這樣,他很傷心。他強調,「中國精神與文化逐漸消失,只剩習近平思想作為信仰」,雖然現在無法再前往中國,但他不怕,北京是無法讓他噤聲的。

責任編輯:隅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