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在公安部安插老鄉秘查孫力軍、傅政華(圖)

發表:2022-07-11 1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原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原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7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記者苗薇綜合報導)落馬兩年多之後,中共公安部前副部長孫力軍7月8日在吉林省長春受審。早前披露,習當局調查孫力軍,本身就是一項經過精心策劃的行動。近日再有消息稱,習近平有意在公安部安插陝西老鄉,負責扳倒孫力軍和傅政華。

孫力軍、傅政華案由孫新陽具體操辦

自由亞洲電臺《夜話中南海》專欄近日刊發系列文章稱,除了王小洪,公安部還有一個習近平的嫡系叫孫新陽。孫正陽正是當年為偵辦孫立軍案被習近平點名調任中紀委駐公安部紀檢組組長的。

公開資料顯示,孫新陽生於1964年7月,陝西富平人,而習近平籍貫也是陝西富平。

孫新陽自1990年7月起,歷任海南省法制局主任科員、副處長、處長;省質量技術監督局副局長;海南省紀委秘書長、常委、副書記;萬寧市委書記等職。2012年4月,任海南省委常委,5月兼任省委秘書長、省直屬機關工委書記。2015年5月,任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書記。2016年11月,任中共江西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2020年3月,改任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公安部紀檢監察組組長。

據稱,習近平另一個陝西富平老鄉、現任中共外交部黨委書記齊玉,早年在陝西省委組織部工作時把孫新陽推薦給了自己的老領導,當時已經在海南任司法廳廳長的習正寧。習正寧則是習近平同父異母的哥哥。有習正寧做靠山,孫新陽從省法制局主任科員幹起,熬到副廳局級只用了8年。

1998年11月27日,習正寧心臟病突發,在中共海南省政法委書記任上去世。當時的海南省委為習正寧舉行的追悼會上,習近平出席,當時已任職海南省法制局三處處長孫新陽第一次見到習近平,聲稱自己與習正寧的關係「亦父亦兄亦師亦友」。

2020年2月下旬,中紀委初步掌握了時任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的問題證據,習近平急調孫新陽進京,內部委任為孫力軍專案組組長,秘密查辦孫力軍案。

孫新陽在公安部首次露面後大概一個月左右,2020年4月19日,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落馬;2021年10月1日,前公安部常務副部長傅政華落馬,兩人均被官方通報「政治野心極度彭脹」。

有關孫力軍落馬內情,旅澳學者袁紅冰今年1月曾向大紀元披露,孫力軍主要的問題就是他和習近平的親信王小洪爭奪公安部的大權。特別是在孟宏偉倒臺以後,孫力軍覺得在公安部他的資格最老。孫力軍有政治野心,其實是他要把王小洪幹掉,自己當上公安部的部長。

澳大利亞悉尼科技大學的馮崇義教授曾對美國之音表示,習近平聚焦孫力軍案,實際上他是劍指孫力軍背後的孟建柱以及孟建柱的後臺曾慶紅、江澤民。習拿孫力軍開刀是因為習認為曾慶紅、江澤民給他在二十大連任中「使絆子」。

習近平舊部鄧衛平曾掌控公安部紀檢大權

孫新陽的前任鄧衛平也和王小洪一樣,是習近平從福建省一手提拔。

習近平擔任福州市委書記期間,鄧衛平是習當年的直接部下。鄧先後出任福州市鼓樓區委副書記、郊區區委副書記、晉安區委書記等職。

鄧衛平2015年3月任公安部紀委書記、黨委委員、督察長,公安部紀委書記後改稱中紀委駐公安部紀檢組組長。期間,鄧衛平幫習近平查辦了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以及另一個公安部常務副部長楊煥寧。

鄧衛平為習近平上任之後大力整肅「刀把子」可謂功不可沒,一直受習近平政治信任,直到他在公安部紀檢組長位置上超齡服役至65歲。2020年2月,習近平安排孫新陽正式接替了鄧衛平,接掌公安部紀檢大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