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赴日悼念安倍 警方強化各項維安(圖)

發表:2022-07-11 22: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安倍
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遭槍擊不幸身亡。(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2年7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8日遇刺身亡,副總統賴清德今早(11日)已赴日本,並前往安倍家悼念。臺灣警方也因此事件而加強對政要的保護。

安倍將於12日舉行家祭,賴清德在今早抵達日本後,於駐日大使謝長廷的陪同下進入日安倍家悼念。

賴清德在8日於臉書悼念安倍晉三時表示,想起好友安倍前首相過往與臺灣的情誼,讓人感到格外的痛心。並指出,今天我們失去的不只是一位長期守護區域安定的國際領袖,更是失去一位愛臺、挺臺的好朋友。賴清德表示,我們永遠懷念他的溫暖,記得他為我們寫下的「臺灣加油」,並繼續為臺日關係努力。

總統蔡英文也在今天上午九點前往日臺交流協會獻花悼念安倍晉三。

蔡英文簽名弔唁寫到,臺灣永遠的好朋友,感謝您對臺日友誼與世界民主、自由、人權、和平的貢獻。並向媒體表示,

過去臺日相互扶持走過許多挑戰,今天一起追悼安倍前首相,也會記得他對臺日合作的期待。她說,未來臺灣和日本會持續攜手合作,深化友好關係,共同創造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最後再次感謝安倍前首相對臺日關係的貢獻,正如同安倍所彈奏的歌曲《花正在開》,我們一起努力讓更多臺日合作開花結果。

而外界指出,賴清德此行成為中華民國與日本斷交後,50年來最高層級赴日特使。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總統府尊重安倍前首相家屬,對於相關行程沒有評論及說明。他指出,賴清德前往日本是屬與安倍前首相及親屬為多年好友,對於安倍前首相不幸離世,賴清德深感哀悼不捨,也為感念安倍前首相對臺日關係的重大貢獻。

警方維安疏失

據Newtalk新聞報導指出,在安倍演講的現場,當時部署22名警備人員,還包括7特警。專家認為,這批職責為保護安倍的警衛在任務期間存在多個疏失,例如未安排適當警戒線,將安倍與民眾隔開。此外,應貼身保護安倍人身安全的特警離也與安倍有段距離,嫌犯開槍時並未立即應對。

東京一家警衛公司的代表小山內秀友表示,保鑣參與政治任務往往會面臨兩難。他說,候選人希望盡量能夠與選民接觸,導致雖然有防止可疑人士接近的柵欄和路障,但使用將會讓選民產生距離感,且因在疫情下,為避免人群過於密集,場所選項也更加限縮。

小山內秀友指出,在日本,對襲擊的假想往往是刀和鈍器等工具,並以此為目標進行警備訓練。對於此次的槍械襲擊,是出乎預料的。

埼玉縣警局的警衛佐佐木保博則表示,由於安倍此次的街頭演講是前一天晚上才臨時決定的,他說,這次可能是事前準備不充分。一般而言,前首相所參與活動的警備規格是頂級的。

奈良縣警察本部部長鬼塚友章在7月9日召開的記者會中,鞠躬道歉承認維安有所疏失。

他表示,安倍的死因是左上臂中彈,導致左右鎖骨下動脈損傷失血身亡。他指出,鑑於出現這樣重大的結果,我認為不能否定這次前首相安倍事件的警衛、警備問題,我們將盡快掌握其問題,採取適當的對策。

鬼塚友章說到,由於突然收到這次巡演的日程,負責人在前一天匆匆制定了計畫,並在早上向我匯報。在收到報告後,他並未感到任何不合適或需要糾正的地方,在演講就按原計畫批准了,活動現場警衛的人數和佈置也是按照計畫書進行。

安倍效應

據《朝日新聞》報導,在8日安倍遭槍擊後,一名67男性植松明打電話到自民黨長野縣參議院候選人松山三四六辦公室,指稱「下一個就是你」,目前此人已遭逮捕。

臺灣因此事件,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到臺北市社宅預定地勘查時,警政署長黃明昭親自到場督導維安狀況。

國民黨立法委員江啟臣母喪,前總統馬英九前往臺中市立殯儀館致祭時,特勤和警方也大陣仗強化維安。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市警局指出,請各分局針對行政院長蘇貞昌及臺北市長柯文哲等安全警衛對象參與公開活動的蒞臨場所,預先聯繫隨護編組,協調相關維安配合事宜。強調,要求所屬提高警衛警覺,針對上、下車點及必經、必停處所,加強場地偵檢管制、公共監視及立即反應作為,必要時增派警力執行,如警力不足即時向本局提出申請。

市警局強調,對於參選人與其重要輔選幹部住居所,以及競選、服務處所,應主動設置巡邏箱,規劃巡邏、守望勤務,協調受僱保全、裝設錄影監視系統、消防、照明設備等各項安全維護設施。各分局及轄區派出所所長應主動與轄內各參選人服務處建立聯繫窗口,事先掌握競選活動行程,輔導合法申請集會遊行,視情資部署適當警力,因應突發狀況處置。

保安科也下達給各分局命令指出,即時起請松山分局加強日本臺灣交流協會臺北事務所安全維護,並請中正第一、第二分局加強總統府、永和官邸警戒,保持密切聯繫,並強化維安作為,審慎處理周邊集會遊行活動,以確保警衛的週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