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森世運會健力摘銀 蹲舉440公斤破世界紀錄(圖)

發表:2022-07-12 14: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楊森世運會健力摘銀 蹲舉440公斤破世界紀錄
台灣健力好手楊森11日在世界運動會健力超重量級以蹲舉破世界紀錄440公斤、臥推322.5公斤、硬舉332.5公斤,總和1095公斤,總積分107.68分奪銀。(圖片來源:體育署提供)

台灣健力好手楊森11日在世運會健力超重量級以蹲舉破世界紀錄440公斤、臥推322.5公斤、硬舉332.5公斤,總和1095公斤,總積分107.68分奪銀,提前完成在世錦賽設定目標。

在美國阿拉巴馬州伯明罕舉行的世界運動會健力男子超重量級賽事,為120公斤級與120公斤以上級合併舉辦,選手舉起的重量搭配公式計算出的積分,決定最終排名。

教育部體育署發布新聞稿表示,體重114.8公斤的楊森,面對超重量級選手驚人的開把重量,他選擇相信教練的安排,比賽過程沒有看成績,順其自然去拚,搶下銀牌後,讓他驚訝不已。

「賽前知道兩個量級合併比賽,我想著真的盡力就好。」楊森賽後難掩激動,他笑說,比賽結束後,主辦單位派人告知要上頒獎台,他還一頭霧水,後來才知道原來自己拿下銀牌。他說:「這幾個月的努力訓練,真的都值得了,感謝教練的調整與自己的努力。」

楊森備戰世運會大有斬獲,每個項目都繳出超越自己最佳成績的表現,其中蹲舉項目,更以440公斤打破120公斤級的世界紀錄。

教練許小莉表示,楊森過去2年世錦賽都要挑戰蹲舉世界紀錄,卻都無法成功,這次能在世運會完成這個目標,真的是非常不容易。

楊森賽後表示,原本目標要在今年世界錦標賽打破蹲舉世界紀錄,沒想到能在世運會完成,讓他更有信心,接下來會繼續努力訓練,希望在世錦賽能更上層樓。

另一名台灣好手田基森則以蹲舉417.5公斤、臥推310公斤、硬舉355公斤,總和1082.5公斤,總積分104.97分,拿下第4名。

責任編輯: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