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新政策:有存款沒購房 就懲罰你(圖)

作者:劉青 發表:2022-07-16 06: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東
2022年7月13日,青島港口(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16日訊】中共統治下的大陸光怪陸離無奇不有,但是近期一項懲處惡意不購房的舉措,還是不僅讓聽聞者驚愕到口鼻難以復位,更是讓經濟上升後口袋中才有些錢的大陸儲戶忐忑不安到徹夜難眠。大陸媒體的一則報導稱,山東省青島市薛家島街道辦事處公然調查轄區居民的銀行存款狀況,對銀行有大額存款卻沒有購房意向的儲戶予以惡意不購房的稱謂,並且約談施壓。接受記者訪談的該街道工作人員說,這是分派下來必須完成的任務,不能完成的社區要被上級考核扣分,社區書記還可能被扣錢懲處,所以唯有迫使轄區內的有錢人購房完成指標。

銀行儲戶的存錢狀況屬於個人極重要的隱私,在一個法治社會是完全受到法律保密保障的,沒有任何政府機構有權為了自身需要查看,除非涉及刑事犯罪並經法院批准才可調閱。而在中共統治下的大陸卻是另一番景象,一個街道辦政權末梢神經的權力之大,能夠將轄下的民眾剝得一絲不掛、裡外透明。而中共官員對如此擅權不單視為理所當然,還公然利用非法獲取的資訊強姦民意、侵犯財產權,竟可逼迫儲戶為了街道辦的效益強買強賣。也不是說世界上沒有強買強賣這種霸道,但畢竟那是牛二世界才公然橫行無忌的法則。

中共撕下臉上演牛二式的買賣行徑,客觀說,乃因大陸經濟深陷無解的衰退。在習近平強推國企,打壓私企、外企的操作下,原本已經人口紅利耗盡、坑矇拐騙偷遭到國際抵制封殺、與美國為首的經貿戰陷入無解的大陸經濟,更是在習近平自詡的東升西降中殘陽似血。這從中共普遍消減公務員的薪資和名目繁多的獎金補貼,使大量底層小吏收入陡降便可以知道何其危困。尤其是中共目前統治基本靠優渥公務員來維持,顯見大減一般官員薪資確屬斂財,已難維持巨大的官員薪資。

實際上,造成中共大肆消減官員薪資的主因還不是普遍的經濟產業萎靡不振、稅收銳減,而是房地產一支產業深陷過度擴張後的困境。更具體的來說,是建築土地的競拍難以為繼了。中共藉口為農民均分土地的名義,殺盡地主、搶佔耕地;又以初級社、高級社人民公社的名義,逐步從農民手中一寸不留地將土地收歸所謂的國有,其實就成了中共官僚階級隨心所欲的囊中之物。經濟開放房屋市場形成後,中共大肆拍賣建築用地,這些動輒數百上千億元的土地拍賣收入,就成了中共政權高薪豢養唯命是從官員的財政保障。還有大量官員通過土地拍賣,撈得盆滿缽滿的貪腐金礦。換言之,中共殺地主、搶土地的真正結果只有一個,即所有土地全成了中共匪幫的私貨。中共以此豢養唯共黨是從的數千萬黨干,並滿足中共權勢集團侵奪資產、恣睢物慾。

懲處惡意不購房可能是中共一個基層的創舉,不過類似性質的橫蠻在大陸俯拾皆是,而深入分析這些就絕不是某些基層的惡行這麼簡單了。它骨髓裡顯露出來的是在中共的權勢意識裡,沒有任何財物包括人身是完全屬於個人所有的,是不可以由中共為自己的目的或需要,加以各種處置、收繳以及再行分配的。正如當年殺滅地主階級、收繳土地或公私合營一樣,在中共已經遭遇的經濟困境中,對於經濟開放賞賜給大陸民間的財富不論以什麼名目再行集中收繳,保障中共度過艱困絕不是難以實行的問題。如果大陸經濟徹底崩潰了,中共唯一要保障或是不敢過度擠迫的群體,便只有包括軍隊警察在內的幾千萬黨干,因為這是中共賴以無法無天、肆虐天下的刀槍棍棒。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