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南部數國熱浪滾滾,野火肆虐(圖)

發表:2022-07-18 06: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7月17日,消防員試圖控製法國西南部吉倫特省Louchats附近的森林大火。
2022年7月17日,消防員試圖控製法國西南部吉倫特省Louchats附近的森林大火。(圖片來源:THIBAUD MORITZ/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18日訊】星期天(7月17日)歐洲南部幾個國家在奮力控制數以千計公頃土地上燃燒的野火。西班牙、希臘以及法國數千居民不堪酷暑折磨,被迫從家中撤離。

據路透社報導,在西班牙,直升機向野火傾倒水,但高溫和山地地形使消防人員的滅火工作倍加艱難。

西班牙國家氣象部門7月17日發布高溫警告說,北部幾個地區的氣溫達到攝氏42度,華氏108度,而熱浪要持續到週一;西班牙氣象預報還警告說,氣溫此後仍然會異常的高。西班牙已經遭受了長達近一週的熱浪襲擊,氣溫最高時達到攝氏45.7度,華氏114度。

在西班牙馬拉加省,野火一直燃燒到深夜,影響到北歐遊客熱衷光顧的旅遊城鎮米哈斯的居民。當地很多居民被迫慌忙逃離家園。

在葡萄牙,雖然氣溫週末有所降低,但週日葡萄牙北部仍有兩處森林在野火中燃燒。葡萄牙衛生部週六晚間說,過去七天有659人死於熱浪襲擊,多數是老人,其中週四(7月14日)的高溫導致440人死亡。葡萄牙中部當時的氣溫達到攝氏40度,華氏104度。

在希臘,消防部門週六說,24小時內發生了71起野火。週日,在克里特島,有150多位消防員在試圖扑滅一處森林和農地的野火。強風令火勢更加凶猛,不過,當地消防官員週日表示,野火已得到部分控制。

在英國,國家氣象部門上週一(7月11日)和週二(7月12日)對英格蘭部分地區首次發布紅色「極端高溫」警告,預計氣溫達到攝氏40度,超過2019年創下的攝氏38.7度的記錄。

美國廣播公司ABC說,在法國鄰近大西洋的拉泰斯特德比克,大約一萬人被迫逃離家園。當地政府週日(7月17日)說,由於大風,當地糟糕的氣候仍將持續,乾熱的空氣及大風導致已熄滅的野火死灰復燃。

發生在法國波爾多葡萄園谷地南部的朗迪拉斯的第二處野火,過去幾天裡已迫使4100人撤離,其中包括週六撤離的1900人。當局說,野火的一側在救火隊員傾倒了一條兩公里長的白沙隔火牆後已經得到控制,但野火的另一側未能得到控制,仍在繼續燃燒。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