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不能吃的幾種食物 很多人都不知道(圖)

發表:2022-07-18 1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開車 司機 駕駛 高速
司機開車對飲食也是有要求的。(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司機開車對飲食也是有要求的,有一些食物或藥物是不能在開車時或開車前吃的。那麼大家知道是哪些食物嗎?

開車不能吃的水果和食物

1、咖啡和熱湯

開車時吃的最危險食物是咖啡,與其它食物相比,咖啡更容易使司機分心。

在移動的車內,熱熱的咖啡很容易灑出,你可以想像,當咖啡灑在你的膝蓋上,開車的你,會作出甚麼危險的事。所以,開車時最好不要喝咖啡。

2、會滴汁的食物

任何塗有辣椒醬的食物,如漢堡包、墨西哥卷餅、有汁的烤肉等含有醬汁的食物,最好不要在開車時吃。如果辣椒醬滴到方向盤上、衣服上,你一定無法穩定地駕駛,這是很危險的。

3、炸雞和甜甜圈

很多人都愛吃炸雞和甜甜圈,然而這種油膩膩、粘糊糊的食物,會隨著你的手,粘到方向盤或衣褲上,會造成司機分心,從而影響開車。

此外,開車時,如果一隻手拿著美味的巧克力,往嘴裏送,也會造成類似分心效果,被手溫融化了的巧克力,同樣會弄髒方向盤。

4、香蕉

香蕉中含有大量的鎂,當空腹大量食用時,血液中的鎂大幅度增加,會對心血管系統產生抑製作用。人體體液中鎂、鈣比值改變,會出現明顯的感覺麻木、肌肉麻痺、嗜睡乏力的現象。在這種情況下開車是最容易發生交通事故。因此,開車時不要空腹大量食用香蕉,更不可用香蕉充飢。

5、荔枝

開車的時候千萬別吃荔枝,那是因為正常人的血糖濃度低於80克/100毫升時,會出現一些低血糖症狀;飢餓、心慌、手抖、頭暈、全身無力等症狀。有的患者還可能有噁心、嘔吐、甚至發生抽搐和昏迷。司機發生低血糖是很危險的,而吃荔枝會引起低血糖。

荔枝所含的糖是果糖,這種糖進入人體後,很快就會進入血液,但糖果只能在肝臟內一系列轉化酶的作催化下變成葡萄糖後,很快就會進入血液,肝內轉化酶一時難以應付,果酶就會充斥於血液內,無法轉化為葡萄糖。大量荔枝肉進入胃腸道,荔枝所含的大量水分會稀釋消化液,引起食慾不整及消化不良,造成暫時性低血糖症。

因此,開車族應盡量少吃荔枝,尤其不宜空腹進食。

開車不能吃的藥品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公布,有七類藥品會對駕駛產生影響,並且建議服用這些藥物期間禁止駕車。這七類藥品分別是:抗組胺藥,抗抑鬱、焦慮類藥,鎮靜催眠類藥,解熱鎮痛藥,抗高血壓藥,心臟病用藥以及降血糖類藥。

此外,服用抗感冒藥品期間,也不建議駕車出行。

有調查顯示,吃扑爾敏等抗組胺藥(感冒用藥)的事故率達72%;而吃抗抑鬱和鎮靜劑的人,事故率達97%。這些成分對中樞神經有明顯抑制作用,常有嗜睡、眩暈、頭痛乏力、顫抖、耳鳴和幻覺等副作用,注意力、反應速度下降。

責任編輯:明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