襯衫後領「小環」的功能 80%的人都用錯(圖)

發表:2022-07-19 1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襯衫後領「小環」的功能,80%的人都用錯。
襯衫後領「小環」的功能,80%的人都用錯。(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生活中,我們常會沒有注意到許多小細節,以至於忽略它的重要性。例如,你有沒有曾經注意到,在有些襯衫的後領下方,都會有個「小環」,這有什麼功能嗎?原來,「小環」還真不是隨便設計的,而是真正有實用目的。它起源於1960年,「小環」的設計,主要是方便人將衣物吊掛起來。

襯衫後領「小環」的功能有哪些?

防皺的吊掛功能

這款「牛津鈕釦式襯衫」起源於美國,起源於1960年,最早的名稱為「Locker Loop」,之後在世界各地開始流行起來。尤其在當時,衣櫃還不算普遍,有了這種小環設計,就可以直接將襯衫吊掛起來,不怕皺掉。

有一種說法是,因為船員在更換襯衫時,會將襯衫掛在船勾上,而有了後領「小環」的設計,就能方便地掛上自己的襯衫,避免衣服勾到變形。原來,小環最初是方便吊掛衣物。

另類的告白功能

70年代,這個小環可顯示一個人的感情狀態,女生把喜歡的男生襯衫上的小環撤掉,所以有些男生也會自己把小環摘掉假裝自己有女朋友。

有些女孩在喜歡男生時,如果看到他們穿著這種有小環的襯衫,還會故意將後面的小環扯掉。因此,有些男生在買到新襯衫時,就會自己先將小環剪掉,避免被女生扯壞衣服的風險。

不過到後來,隨著衣櫃越來越普遍,這種小環逐漸變成只是襯衫上的一種「裝飾」,它們會被設計在襯衫內裡,小小突出一塊,不如60年代時明顯了。

但某些基本品牌的襯衫中,依然還保有這種傳統的設計。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