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科下屬 盤錦原公安局長申海青被起訴(圖)

發表:2022-07-20 2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遼寧盤錦市公安局前黨委書記申海青被起訴。示意圖(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遼寧盤錦市公安局前黨委書記申海青被起訴。示意圖(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日前,遼寧盤錦市前副市長,盤錦市公安局前黨委書記、局長申海青(副廳級)因涉嫌受賄罪被起訴。申海青系「孫力軍政治團夥」成員王立科的下屬。

中共最高檢察院7月20日通報稱,遼寧省盤錦市政府前副市長、盤錦市公安局前黨委書記、局長申海青(副廳級)受賄罪案調查終結,申海青被起訴。

申海青被指控,利用任葫蘆島市公安局副局長,盤錦市副市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等職務便利,在案件處理等方面為他人謀私利,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巨大。

2021年11月,申海青被調查;2022年6月10日被雙開。

據公開資料,申海青,1969年3月出生,擔任過遼寧省公安廳辦公室專題研究科科長、指揮中心副主任(副處級)、反恐怖工作處處長,葫蘆島市公安局副局長(正處級),省公安廳反恐怖工作總隊政委等。2015年12月,46歲的申海青成為遼寧省公安廳技偵總隊政委(副廳級)。2017年6月,擔任盤錦市公安局黨委書記、督察長。2017年8月任盤錦市副市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督察長。

申海青擔任盤錦公安局長時,盤錦警方跨省抓捕周筱贇律師一事曾引起外界廣泛關注。他也因積極追隨江澤民集團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

申海青曾是「警虎」王立科下屬。現年58歲的王立科任職歷經遼寧省、江蘇省兩地。2006年12月,時任盤錦市公安局副局長的王立科調任葫蘆島市公安局局長、黨委書記,8個月後,他任葫蘆島市副市長,並繼續兼任市公安局局長。

而申海青於2005年4月至2012年7月,任葫蘆島市公安局黨委委員、副局長,與王立科在葫蘆島市公安局有兩年的共事經歷。王立科升任遼寧省公安廳副廳長後,申海青出任遼寧省公安廳反恐怖工作總隊政委,再成為王立科下屬。

2020年10月24日,江蘇省前政法委書記、葫蘆島市公安局前局長王立科「主動投案」被查。今年6月17日,王立科受審,被指控涉嫌受賄、行賄、包庇、縱容黑社會性質組織、偽造身份證件,收賄超4.4億元人民幣。

此外,申海青的前任、盤錦市原副市長、市公安局原局長姚喜雙已於2021年5月落馬。現年60歲的姚喜雙於2013年5月至2017年6月任盤錦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此後,姚喜雙任遼寧省司法廳黨組副書記、副廳長,遼寧省監獄管理局黨委書記、局長等職。2019年,姚喜雙成為遼寧省司法廳副廳長,直至落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