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被罰80億人民幣 補充習近平的「錢袋子」?(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2-07-21 19: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分析指,補充「錢袋子」也是習近平的頭等大事。
有分析指,補充「錢袋子」也是習近平的頭等大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看中國合成)

【看中國2022年7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7月21日,中國國家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對滴滴全球股份有限公司處以處人民幣80.26億元罰款。除了涉及網路安全審查,有分析指,補充「錢袋子」也是習近平的頭等大事。

7月21日,中國國家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網信辦)發布的信息顯示,依據《網路安全法》等法律法規,對滴滴全球股份有限公司(滴滴出行)處人民幣80.26億元罰款,對滴滴全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CEO程維、總裁柳青各處人民幣100萬元罰款。

網信辦有關負責人對媒體稱,2021年7月,對滴滴公司實施網路安全審查。滴滴公司共存在16項違法事實,歸納起來主要是8個方面。一是違法收集用戶手機相冊中的截圖信息1196.39萬條;二是過度收集用戶剪切板信息、應用列表信息83.23億條;三是過度收集乘客人臉識別信息1.07億條、年齡段信息5350.92萬條、職業信息1633.56萬條、親情關係信息138.29萬條、「家」和「公司」打車地址信息1.53億條;四是過度收集乘客評價代駕服務時、App後臺運行時、手機連接桔視記錄儀設備時的精準位置(經緯度)信息1.67億條;五是過度收集司機學歷信息14.29萬條,以明文形式存儲司機身份證號信息5780.26萬條;六是在未明確告知乘客情況下分析乘客出行意圖信息539.76億條、常駐城市信息15.38億條、異地商務/異地旅遊信息3.04億條;七是在乘客使用順風車服務時頻繁索取無關的「電話許可權」;八是未準確、清晰說明用戶設備信息等19項個人信息處理目的。

該負責人還表示,滴滴公司存在嚴重影響國家安全的數據處理活動,以及拒不履行監管部門的明確要求,陽奉陰違、惡意逃避監管等其它違法違規問題。

隨後滴滴出行發布公告表示,對於處罰「我們誠懇接受,堅決服從」。

據《路透社》和《華爾街日報》7月19日報導,北京當局正準備對叫車平臺巨頭滴滴出行處以超過10億美元(約80億人民幣)的罰款。預估這筆罰款將佔滴滴出行去年273億美元總銷售額的4%左右。

據知情人士透露,這將結束對滴滴出行長達一年的網路安全調查。一旦當局宣布處罰之後,將計畫放寬滴滴出行的經營許可,還將為滴滴出行在香港啟動新股上市鋪平道路。

中國網約車公司滴滴出行今年6月10日從紐約證交所(NYSE)後,股價下跌、市值蒸發高達八成以上,其短短11個月的上市之路以失敗告終。 

據《彭博社》去年7月22日報導,知情人士表示,監管機構認為,滴滴出行不顧網信辦反對赴美IPO(首次公開募股),等於是藐視當局,是對中南海權威的挑戰。

「天鈞政經」團隊去年底撰文《2022年是重要分水嶺 習近平坐在火山口》認為,對於中共來說,在危機重重中跌跌撞撞的走過百年,而對於試圖在中共二十大連任的習近平來說,更是難以回頭,2022年是一個重要的分水嶺。

文章指出,無論出現經濟危機或是其它領域的危機,對急需用錢的習近平來說,都是難以繞過去的難關。中共的「槍桿子」和「刀把子」對內用來鏟除異己、鎮壓國內百姓,而對外則需要武力恐嚇、收買其它國家的政府和公司,這一切都是需要資金的。「錢袋子」的重要性就凸顯出來了,於是需要各大企業和富豪幫助「共同富裕」。

於是,充實「錢袋子」就成為迫在眉睫的大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