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推兩黨決議 認定俄對烏實施種族滅絕(圖)

發表:2022-07-23 17: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會大廈。(圖片來源:DANIEL SLIM/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國國會大廈。(圖片來源:DANIEL SLIM/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7月23日】(特約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國會參議院的兩黨參議員在7月21日(週四)提出了一項決議案,認定俄羅斯烏克蘭暴行種族滅絕,這是一個具有象徵性但是強有力的信號,表明兩黨支持美國和國際社會結束俄羅斯在烏克蘭的行動並追究肇事者的責任。

據《國會山》消息,該決議案由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最高級別共和黨參議員吉姆.里施(Jim Risch)和排名第二的民主黨參議員本.卡丁(Ben Cardin)領導發起。

決議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人民實施種族滅絕行為,並支持法庭和國際刑事調查,以追究俄羅斯政治領導人和軍事人員對侵略戰爭、戰爭罪、危害人類罪和種族滅絕罪的責任。

里施在一份聲明中說:「毫無疑問,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所作所為是一場種族滅絕。」

他還說道:「如果你能像我上個月那樣走在基輔、伊爾平(Irpin)和霍斯托梅爾(Hostomel)的街道上,聽聽那些關於俄羅斯士兵所作所為的事,這就是種族滅絕。國際社會正在記錄在烏克蘭構成戰爭罪的許多俄羅斯施虐行為。現在是美國和世界承認這一點的時候了。」

卡丁參議員在一份聲明中說:「俄羅斯不僅試圖剔除烏克蘭的人民和建築物,而且還試圖消除烏克蘭語言、烏克蘭歷史和烏克蘭文化。這是種族滅絕。世界必須承認這一事實,必須追究責任人的責任。」

該決議案的共同發起人還有民主黨參議員珍妮.沙欣(Jeanne Shaheen)和理查德.布盧門撒爾(Richard Blumenthal),以及共和黨參議員羅傑.威克(Roger Wicker)、羅伯.波特曼(Rob Portman)和林賽.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

該決議案還進一步呼籲美國、北約和歐盟「支持烏克蘭政府防止俄羅斯進一步對烏克蘭人民進行種族滅絕行為」。

烏克蘭人呼籲美國和盟國向烏克蘭更快、更多地提供武器,作為幫助烏克蘭防止俄羅斯進一步種族滅絕行為的最有意義的支持。

烏克蘭國會議員奧列克西.貢恰連科(Oleksiy Goncharenko)週三(7月20日)在美國赫爾辛基委員會的聽證會上在美國立法者們面前作證時說,《防止和懲治種族滅絕罪公約》(Convention on the Prevention and Punishment of the Crime of Genocide)概述了「地球上每個國家都有責任做任何一件事以盡快阻止它,在烏克蘭的情況下,這意味著給我們武器」。

在談到美國參議院認定俄羅斯種族滅絕的兩黨決議案時,貢恰連科說:「俄羅斯現在所做的是一場種族滅絕,我向你們保證並鼓勵你們盡快通過你們發起的這些法案。」

當3月底俄羅斯軍隊從烏克蘭首都基輔附近撤退後,在基輔附近的小鎮布查(Bucha)發現了燒燬的街道和數百具平民屍體,包括婦女和兒童,他們在死亡前普遍受到酷刑折磨,婦女被強姦。

「布查慘案」於4月初在國際上曝光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強烈推動國際社會認定俄羅斯在烏克蘭犯下戰爭罪和種族滅絕罪。

美國總統拜登事後公開譴責過俄羅斯的種族滅絕暴行,但美國政府只認定了俄羅斯的戰爭罪指控,一直沒有認定種族滅絕罪,因為對種族滅絕罪的正式認定會引發美國與國際社會必須採取具體行動干涉和制止種族滅絕暴行的繼續。

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10天前(7月13日)發布正式聲明譴責俄羅斯從其控制的烏克蘭領土上強行「過濾」和驅逐上百萬烏克蘭平民到俄羅斯,並把烏克蘭兒童和父母分開。布林肯指責這是「戰爭罪」行為,但沒有提到種族滅絕。國際社會也可能將這種行為認定為是旨在消滅烏克蘭人口的種族滅絕罪的一部分。

位於荷蘭海牙的國際刑事法院已對俄羅斯在烏克蘭涉嫌戰爭罪行進行調查和聽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