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底有三物 家敗人丁散」是哪三物?有何深意?(組圖)

發表:2022-07-25 07: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床底有三物 家敗人丁散
「床底有三物,家敗人丁散」是哪三物?

中國傳統文化中有一種神秘莫測的玄學文化,確實存在著深刻的道理或是不為人知的奧秘,甚至是具有超自然的說法,一些還以俗語流行於民間,比如這句「床底有三物家敗人丁散」。

床底有三物,家敗人丁散」是說床下不能三物,如果放了會家敗人丁少。是指哪三物?為甚麼放了三物會敗家呢?我們來探究一下。

第一件器物:鐵器 

第一件器物是鐵器,鐵器是不能夠被放在床底的。

在風水學中鐵器屬於冷兵器,同時又具有煞氣,這種煞氣影響著一個人的氣運,破壞屋內的風水,放在床底的話會直接導致這家主人氣運的衰敗,久而久之,也就影響整個家庭的興旺,所以鐵器在古人眼裡是一種不吉祥的器物,意味著大凶之兆,自然不被允許放在床底。

這種說法不是荒謬迷信,因為床底放鐵器的確會影響人的身體健康,主要原因是和地球的磁場有著直接的關聯。

我們都知道整個地球可以說是一個巨大的磁場,有著南北兩大磁極,這是自地球形成以來固有的自然特徵,在這個磁場內我們每個人都受其影響,不僅僅是人類,所有的動植物以及萬事萬物都被地球磁場所影響和操控著,在這種影響下我們才能夠適應大自然的法則而生長和發展,就比如許多鳥類進行遠距離的南北遷移。

它們沒有先進的科技設備指引,那它們是如何進行如此遠距離的遷徙的呢?原因就是在這些鳥類的大腦中蘊含著一個微型的磁場,能夠與地球的南北磁極相對應,這樣便可以很好辨別方向,可見地球的磁場對於生物是有多麼大的影響。

同時,人類也受這種磁場的影響在本身自身發展成一個獨立的磁場,人類自身的這種磁場平衡著一個人的生長發育和生理系統,如果這種磁場被破壞那麼就會影響一個人的身體健康,而床底放鐵器則會在無形之中影響一個人的身體磁場,時間一長,就讓我們的身體內部失去平衡的狀態,也就會間接導致各種疾病。

刀
鐵器具有煞氣,雜物阻礙氣運,都不要放床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第二件器物:雜物

這第二件物品是雜物,因為雜物會阻礙氣運以及家庭內部風水流轉。

玄學中,講究一種氣運的平衡和流動,這種氣運穩固的運轉才能夠讓這個家庭人丁興旺,子孫福澤萬代。而雜物則像一個塞子堵住了氣運的發展,就影響了整個家庭的發展,而氣運的堵塞也就意味著財運受到了阻礙,長此以往這個家庭也就會逐漸走向衰敗,最終自然也就家敗人丁散。

簡單來說,床底是一個密不透風的空間,而且這是人們經常忽略的衛生清潔死角,可能一年半載都不會對其清理一次,所以把雜物放在床底的話,無疑是製造了一個細菌培養皿。

時間久了,會滋生很多黴菌,在南方最為常見。這些黴菌大部分是具有毒素的,而且它會逐漸蔓延到床上,在不知不覺中接觸到我們的皮膚,很可能誤入我們的體內引發一些疾病。

有很多的黴菌會散發出一種霉味,這種味道對於呼吸道是有著很大的危害性的,很可能引起一系列的呼吸道疾病。雜物也會吸引很多蟑螂和濕蟲,這種生物是移動的細菌源。

所以為了避免這一現象的發生,就不能在床底置放雜物。

藥物
藥物不能被放在床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第三件器物:藥物

這第三物是藥物,它是不能被放在床底的。

無論是在古代的風水學中,還是用現代的科學解來說,藥物放在床底都會導致這家主人招惹疾病,正所謂「是葯三分毒」所有的藥物都具有一定的毒性,對應治療不同的疾病,而這些藥物所需要儲存的條件也不盡相同,有些藥物可能要放在避光的地方,有些藥物要放在乾燥的地方,總之根據這些藥物的藥性以及本身具有的儲存特點要放在合適的位置。

如果將這些藥物都混放在床底,先不說潮濕發霉的情況出現,就單說這些藥物混合很可能會對這些藥物的藥性造成極大的破壞,甚至還有可能混合出新的毒素,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服用的話只會適得其反,搞不好還會造成其他的疾病。

所以藥品是不能夠亂放的,也不能被放在床底,而且散發的藥味也對我們的身體健康也有著很大的影響。

從上述來看,玄學文化以及衍生出的俗語並不是封建迷信,雖然古人用這種文化來解釋,但是其中的確有著深刻的科學道理和內涵,這讓我們不得不佩服先輩的智慧。

責任編輯:陳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