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眼睛的12個秘密 80%的人都不知道(圖)

發表:2022-07-26 16: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關於眼睛的12個秘密 80%的人都不知道。
關於眼睛的12個秘密,80%的人都不知道。(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雖說眼睛是心靈的窗口,但很多人都不知道,人的肉眼視力極限僅僅只有6米,超出這範圍之外的東西,只是看了個大概……今天就來談談關於「眼睛的12秘密」,真是讓人大漲知識,據說知道的人沒幾個喔!

1、人的肉眼視力極限是6米

視力非常好的人能看清在6米內的東西,但對大部分人來說,能看清楚3米內的事物就很不錯了。

2、虹膜異色具有遺傳性

虹膜異色症的症狀是眼睛顏色發生了變化,如果你在生活中發生了這樣的情況,請及時就醫。值得留意的是,虹膜異色是具有遺傳性的。

3、某些人會有對視恐懼症

所謂的對視恐懼症,就是害怕看別人的眼睛。這是一種青春期的常見病,屬於高級神經活動的暫時失調。為何好發於青春期的男女?原因是青少年生理發育比心理快,加上有學業壓力及其他因素的影響,容易產生這類神經系統的適應不良。

4、眼球的恢復速度很快

有些眼球擦傷能夠在24-48小時內癒合。但眼球劃傷易引起感染,應在受傷後及時就醫,避免導致失明。

5、眼睛也有被晒傷的可能

炎炎夏日,眼睛長期暴露在陽光下也會有受傷的可能喔!如果眼睛在沒有遮蔽的情況,長期暴露在陽光下,可能會導致眼球內的組織增厚,嚴重時可能需要進行手術才能恢復,所以夏日外出,一定要戴太陽鏡,才能有效防止長波紫外線和中波紫外線損傷眼睛。

6、隨著年齡的增長視力轉好是有可能的

但這未必是件好事,因為這有可能是健康出現問題的一個跡象。例如糖尿病,它會影響人的視力,所以如果你的視力發生了很大的變化,應當及時去看醫生。

7、眼球的尺寸比球形口香糖略小

球形口香糖的直徑在27-28毫米之間,一般人的眼球寬度為24毫米;眼球中的晶狀體大小相當於巧克力豆。晶狀體有聚焦的作用,它正好位於瞳孔後方。

8、大腦的視覺中心位於頭部的後下方

跌倒時,如果頭部後側著地會發生暫時性失明,因為眼睛與大腦枕葉連接在一起的枕神經就在大腦後部區域。

9、眼睛的長度會影響視力

近視的人眼球長度要長於正常人的眼球長度,而遠視的人眼球長度要短於正常眼球的長度。眼球長度改變1毫米就會影響你看東西的距離。

10、眼球會隨著人體的生長而變大

人剛出生時,眼球的寬度為16毫米;長到3歲時,眼球的寬度增為23毫米;進入青春期後,眼球的寬度會達到24毫米並穩定下來。

11、黑色素細胞決定眼睛顏色的深淺

黑色素細胞能夠生成皮膚和虹膜的顏色。有些人的黑色素細胞多,他們眼睛的顏色就較深,黑色素細胞數量是由遺傳基因決定的。

12、出生時眼睛的顏色要比現在淡一些

因為虹膜的色素沉著在出生時並沒發育完全,色素沉著發生在生命的第一年,也就是說人眼睛的顏色會隨著年齡增加而加深。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