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躍居最大LNP出口國 標普:普京要推高能源價格(圖)

發表:2022-07-26 2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上半年,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的液化天然氣(LNG)出口國。
2022年上半年,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的液化天然氣(LNG)出口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7月26日讯】(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報導)俄烏戰爭爆發後,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對俄羅斯採取了數輪嚴厲制裁,俄羅斯也採取了削減供應歐洲天然氣的行動作為回應。此舉加劇了全球液化天然氣(LNG)價格上揚和海上運輸的競爭態勢,美國得以在今年上半年成為全球最大的液化天然氣(LNG)出口國。

俄羅斯再次減少歐洲天然氣供應量

美國彭博社報導,7月25日,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宣布,由於「技術問題」的原因,俄羅斯本週將再次減少通過北溪1號(Nord Stream 1)供應歐洲天然氣的流量,迫使歐洲買家尋找液化天然氣(LNP)等替代品。隨著歐洲和亞洲買家的競價,令全球已經處於季節性高點的燃料現貨價格面臨進一步暴漲的風險。

天然氣是世界各國發電和冬季供暖的關鍵能源燃料,其價格上漲會導致全球通脹率居高不下。如果天然氣價格上漲趨勢持續下去的話,巴基斯坦、孟加拉和阿根廷等一些新興國家將買不起現貨天然氣等燃料,陷入電力短缺困境。

為了避免冬季供暖危機,歐洲、日本與韓國正在積極搶購LNP,印度、泰國等對能源價格比較敏感的亞洲國家也在尋求進口LNP,防止境內出現能源短缺。

此外,2021年全球最大的LNP進口國中國因新冠疫情和防疫政策限制了需求,但一直在觀望燃料現貨市場。高盛(Goldman Sachs)天然氣研究主管達特(Samantha Dart)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認為,如果中國經濟活力回升,會迅速改變國際能源需求的格局,歐洲會發現LNP現貨供應量減少。

英國路透社報導,美國能源信息署(EIA)引述CEDIGAZ數據顯示,由於俄烏戰爭爆發,歐洲擴大天然氣採購量,因此2022年上半年美國成為世界最大的LNP出口國。與2021年下半年相比,今年上半年美國LNP出口增幅為12%,達到平均每天112億立方英尺(bcfd)。

美國能源信息署(EIA)稱,今年前5個月,美國約71%LNP出口至歐盟和英國。也是因為美國與歐盟對莫斯科當局實施嚴厲制裁後,俄羅斯大幅減少了天然氣供應量,歐洲不得不想方設法在冬季前儲存足夠的天然氣。

標普專家:普京真正了解能源市場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商業頻道(CNBC)稱,在接受採訪時,標普全球(S&P Global )副董事長、石油專家耶爾金(Dan Yergin)認為,俄羅斯總統普京是真正了解全球能源市場的人,他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事情。普京的意圖是通過減少、管理能源供應量,以此來推高全球能源價格。

耶爾金說,歐洲能源短缺問題已經讓西方國家更加重視能源安全,今年歐洲天然氣價格漲幅高達約1.4倍,原油價格漲幅也達到30%。美國原先就有足夠多的煉油廠產能,但現在已經關閉且減少了很多產能,或轉向為生質精煉廠,從而限制了更多能源供應市場。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