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太26國軍事領導人會面 應對中共(視頻)

發表:2022-07-28 19: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好,歡迎來到《看風雲》節目,今天和大家聊兩個話題。

第一個話題是,中共不斷地在南海地區對其它聲索國增加「挑釁」行為,對此,26個國家的軍方領導人本週會面,討論區域安全問題。這能否遏制中共的惡劣行徑?

有分析認為,中共可能在一年半內對臺灣動手,這個說法有依據嗎?為甚麼說是一年半呢?

第二個話題是,二十大臨近,中南海內鬥加劇,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和反對派在三個方面激烈博弈。我們一會兒聊一下在哪三個方面。

26國圍堵中共 要出大事

在中共不斷擴大其在印太地區的影響力和軍事存在的大背景下,26國軍事領導人本週在悉尼舉行為期三天的軍事領導人會議,旨在加強合作,對抗中共挑戰。

據美聯社報導,美國最高軍事將領、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米利(Mark Milley)週三(27日)說,這次會議的重點,是應對「中國(中共)崛起背景下的整個局勢」以及維護一個自由和開放的太平洋,並確保印太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在週三的新聞發布會上,米利說,軍事領導人們討論了他們如何加強合作,使他們的軍隊更具協同工作能力,包括使用先進技術。

上週日(24日),米利到訪印尼時表示,中國的軍機和艦船在太平洋地區攔截美國和其他盟國軍機艦船的次數在過去5年內大幅增加,不安全的互動次數也上升了。

他說,「信息顯示,中國(中共)的空軍和海軍在這一特定地區變得明顯更有侵略性。」北京方面的行動比5到15年前「更具對抗性」。中共的行動看起來「似乎暗示他們想在這一地區搞霸凌或者佔據主導,而不是維護一個自由開放的」太平洋。

中共在一些南海領土上建造了人工島,包括機場,引起了各國對北京當局意圖的擔憂。

週二,美國國務院負責東亞事務的副助理國務卿朴正鉉(Jung Pak)告訴一家美國智庫,中共咄咄逼人和不負責任的行為「是(印太)地區和平與穩定的最重大威脅之一,包括南海。如果中共軍隊繼續這種行為模式,在該地區發生重大事件或事故只是時間問題。」

近期有報導稱,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可能於8月訪問臺灣,引發北京方面強硬反對。

在被問到有關佩洛西訪臺行程的問題時,米利只是說,現在討論任何具體的行程都還為時過早。但是他說:「如果決定做出了,佩洛西議長或其他任何人要去訪問,並且他們尋求獲得軍方支持,我們將採取必要措施確保他們的訪問安全進行。」

北京多次放出狠話,對美方恐嚇,這引發拜登政府的擔憂。拜登表示,軍方認為佩洛西訪臺「現在不是個好主意」,他實際上是借軍方之口表達自己的觀點。

分析認為,如果說美方取消了佩洛西的訪臺,就承認了中共對美臺關係是握有話語權的,或者說等於證明了中共的恐嚇是有效的。而且它還會產生一種寒蟬效應,歐美各國看到美國都軟了,以後就會非常小心,避免去與臺灣進行互動。

佩洛西若取消訪臺,還會帶來一個非常壞的後果,就是會促使中共鋌而走險。

資深媒體人唐靖遠在自媒體節目中表示,中共在利用佩洛西這次訪臺計畫在測試。美國現在連自己的議長要訪問臺灣,有可能引發中美軍事之間的摩擦,美國當局連這麼一點風險都不願意承擔的話,那麼中共就會斷定拜登所說的「要出兵保衛臺灣」的話,不過就是打打嘴炮而已。這有可能會誘使中共,在未來採取更加大膽的行動。

有分析認為,在一年半之內中共可能對臺灣動手。而一年半,正好就是在拜登的任期內。

唐靖遠表示,對於中共這種得寸進尺、只許自己放火,不准他人點燈的流氓來說,毫不客氣地點上燈,然後將子彈上滿槍膛,才是最好的威懾。

中南海內鬥 習危矣!

現在,距離中共二十大召開的時間越來越近。習近平與反習勢力的內鬥愈演愈烈。原中央政治局常委尉健行的秘書王友群博士撰文分析,目前,雙方在三件大事上正展開激烈博弈。

第一,反習勢力的願景是,反習不反共,把習趕下臺,回到習上臺前美中權貴共同「悶聲發大財」的好時光。

文中認為,在經歷了中美貿易戰、香港反送中、「中共病毒」全球蔓延等大事件之後,中美關係回到習以前的時代已經不可能。他們想把習趕下臺後,舊夢重溫,只能是一廂情願。

第二,在臺海問題上,習的頭號政敵江澤民、曾慶紅一直唯恐天下不亂。

去年11月24日,有江、曾背景的中共大外宣「多維網」,發表《江澤民:臺灣問題是我最大的牽掛》一文。其中特別引用江的話說:「如果我們要(對臺灣)採取軍事行動,宜早不宜遲。」這是直截了當地鼓動習立即武力攻打臺灣。

文中分析,江、曾及其人馬在臺灣問題上的極端言論,其真實的盤算是:促習冒然發動對臺戰爭,讓習陷入與以美國為首的整個自由世界對立的境地,進而藉助外力,把習趕下臺,換上自己人,確保其既得利益不受損失,同時,防止有人清算其禍國殃民的滔天大罪。

第三,中共二十大前,確保政治安全是習的親信王小洪的頭等大事。然而,一系列事件表明,政治安全形勢依然嚴峻。

王小洪就任公安部長僅6天,就發生了涉及10億中國人的信息洩露事件,這無疑是一起重大公共安全事故。是否上海市公安局內部有人故意洩露的?是否江派人馬在故意讓王小洪出醜?

6月17日,習在中共政治局集體學習時再次強調:反腐敗「是一場輸不起也決不能輸的重大政治鬥爭」,要「堅決割除毒瘤、清除毒源、肅清流毒」。

王友群認為,從目前情況看,反腐打虎成為習與反習勢力較量最重要的手段。誰是腐敗的「毒源」?中共最嚴重腐敗分子的總後臺——江澤民、曾慶紅就是「毒源」。

習近平最後會不會和曾慶紅徹底翻臉,後續還有待觀察。但有一點可以肯定,習一天不拿下曾慶紅,一天沒有好日子過。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這裡。如果您喜歡《看風雲》節目,別忘了訂閲、點讚和留言~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

大家好,歡迎收看《看風雲》。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