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密集動作 迎北戴河會議;佩洛西8月4日訪臺?(視頻)

發表:2022-08-01 2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好,歡迎來到《看風雲》節目,今天和大家聊兩個話題

第一個話題是,從中共黨內時常發出不同的聲音看,習近平在黨內遇到了挑戰。不同派系的元老會利用北戴河會議這個機會,向習近平發難。

而習亳不示弱,在赴北戴河前,密集行動,頻秀肌肉,向外界展現自己的連任資本。

第二個話題是,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率領代表團,週日開始展開亞洲之行,美方沒有提到是否在臺灣停留。有法媒引述消息報導稱,佩洛西預計訪日前於8月4日經菲律賓來臺,會見臺灣總統蔡英文。

習頻秀肌肉  迎北戴河會議

按照中共慣例,每年7月底8月上旬是北戴河會議召開的日期,很多重大問題都是在北戴河拍板的。今年秋天中共將召開二十大,議程包括確認習近”平連任,因此今夏的北戴河會議格外引人注目。

在赴北戴河會議前,習近平精心設計了一系列動作。

第一、政治上,習近平釋放自己將在二十大連任的宣言,同時敲打中共中央和省部級高官。

7月26日,習近平在省部級領導幹部專題研討班上,幾乎所有中共中央黨政軍高官悉數出席。習發表重磅講話,亮出自己將至少連任5年的信號。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表示,「習近平精心設計的研討班的目的,就是要人人過關、人人表態。習有了足夠的本錢,接下來才可以放心馬上奔赴北戴河去和老人幫較勁。」 

時政評論員周曉輝認為,習在北戴河會議前釋放連任信息以及自己所獲各方支持,極有可能是為在北戴河會議期間,遭遇反習力量的挑戰而做準備。

第二、7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會議,肯定了上半年取得的經濟成績,避談因為堅持「清零」政策而造成的民怨和經濟萎靡,大概是不想讓反習勢力抓住把柄。

會議還提出了下半年的目標是穩住經濟,但仍要堅持「動態清零」。

第三、外交上,習近平意圖擺脫尷尬,恢復以往指點世界的姿態。

周曉輝表示,疫情兩年多來,習近平基本沒有出國訪問。同時,中共在香港、西藏的惡行和「戰狼式」外交,也使中共在國際上聲名狼藉,到訪的外國元首也是屈指可數,與美歐的關係持續走低。北京冬奧會期間西方國家的杯葛以及幾個無足輕重的領導人的出席,讓中共臉上無光,這也是習受黨內詬病的一個方面。對此,習要在二十大召開前改變尷尬狀況。

7月26日,印尼總統佐科來訪,這是北京冬奧會後首個到訪的外國元首,中共給予了高度重視,習承諾在多方面給予印尼幫助。

28日晚,習近平與美國總統拜登通電話。

為了彰顯中共在世界上的「重要地位」,也是在28日,習近平向「中國共產黨與世界馬克思主義政黨論壇」致賀信。

從近幾日習近平密集的外交舉動看,同樣是在向外界展現自己連任的資本,堵住黨內反習勢力之口。

第四,習近平在軍事上彰顯自己對軍隊的掌控。

7月27日下午4點習參加了軍隊的頒獎活動。

軍隊頒獎並不是重要的大事,但近期沒有軍隊各級主官的變動,無法安排授銜儀式,只能升級頒獎活動,用來展示軍權。頒獎儀式後,習近平又前往軍事博物館。

報導稱,習近平參觀中說,「再過5年,我們將迎來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一百週年……」。這等於在宣布,習近平還將領導軍隊的下一個5年。

如此展示軍權的動作實在是不小,軍隊隨後的動作也很大。

7月28日,中共國防部召開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長篇大論地總結了十八大以來軍隊建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幾乎每段必捧習近平。

周曉輝認為,這些話也不算太稀奇,在中共內部多次講過,但在新聞發布會上對外公開就不太尋常了。中共號稱軍隊是「人民的軍隊」,名稱也叫「人民解放軍」,現在卻主動承認是黨衛軍,甚至是中共最高領導人的私家軍。

習近平在北戴河會議前的這些密集行動,應該主要是展示給反習勢力,意在回擊他們的挑釁。

佩洛西8月2日或3日訪問臺灣?

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辦公室確認,佩洛西議長週日(31日)開始這個星期的亞洲之行,訪問四個國家,沒有提到是否在臺灣停留。

佩洛西的辦公室在新聞稿中說:「佩洛西議長率領一個國會代表團前往印太地區,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韓國和日本。」

據報導,佩洛西率領的代表團將在8月1日至2日訪問新加坡,再去馬來西亞。

臺灣媒體報導,佩洛西在結束馬來西亞行程後,續程前往日本和韓國。

有法媒引述消息報導稱,佩洛西預計訪日前於8月4日經菲律賓來臺,會見臺灣總統蔡英文。

時事評論員古嘯撰文表示,佩洛西是志在必得,如果成功訪臺,不僅是創造了一個新的美臺關係節點,而且是在全世界面前為美國國家信譽和國家力量給予了一次最為有力的背書,也為民主黨中期選舉拉提人氣,不負自己一世抗共盛名。

作為國會議員,佩洛西1991年和CNN、ABC記者到天安門展示抗議橫幅;1992年她在國會推動六四流亡學生的保護法案。

佩洛西的亞洲之行引起中共的強烈不滿。星期六,中共軍方在與臺灣相距100公里的福建省沿海,舉行實彈射擊演習。外界注意到,只有13個小時的實彈訓練,中共只是威嚇威嚇罷了。

古嘯認為,中共這回踢到鐵板了。這齣戲該如何收場?其實也簡單,中共早就想好了。雷聲大雨點小即可,戰機繞臺一圈,飛過海峽中線,在東沙或馬祖那晃晃膀子,再敲鑼打鼓地回去,再發動小粉紅們歡呼雀躍一番,皆大歡喜。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這裡。如果您喜歡《看風雲》節目,別忘了訂閲、點讚~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

大家好,歡迎收看《看風雲》。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