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財富從何而來?(圖)

作者:明建 發表:2022-08-03 1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財富 錢財 德分
德分與財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西方有句名言:人類一思考,上帝就發笑。在二十世紀80年代,當時的中共黨魁提出了著名的貓論:無論白貓黑貓,抓到老鼠就是好貓。一時間,全國無數人不擇手段發財,出現了一些暴發戶。其實,貓論加上西方心理學,能真正發財的人數依然低。有人即使得到了,但很快就喪失。

稍微懂得國學的人都知: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功五讀書。讀書改變命運的可能性很小,完全靠後天的拼搏改變命運更是微弱。實際上,若天命中無財富,拼了身家性命也無財富。獲得財富的關鍵在於有無德分。

德分存在於微觀的時空,任何人得到的外在之物,都是德分換來的,是與過去德分的多少作為奠定,善報或惡報。

有得有失,不得不失。這是天理,誰都無法違抗。如果命中注定有財富,但時間的節點未到,財富也不會提前到來。即真正得到財富的前提:一是命中有,二是時間到了,才會得到。否則難得。

獲得財富的正當途徑:一是通過正的努力,來自汗水,與罪孽無關而得到;二是過去的德分換來。非正常途徑:不擇手段得到,可改變一時的命運,但後果非常可怕。

凡通過不正當手段得到財富的人,其財富無法享受、壽命短、健康喪失、在天堂無位置,只能下地獄,經受更多的苦難。在現實中,好高騖遠、急功近利、不擇手段是三種獲取財富的不正手段。

真正的富貴,一是正的努力;二是持續積累德行;三是有財富,心裡放得下,不是財富的奴隸,沒有心裡包袱,這樣的財富是安全的。有德才有財,厚德載物。德分是決定財富的根本。

責任編輯:紫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