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風暴 臺灣人為什麼不害怕?(視頻)

作者:蘇拾瑩 發表:2022-08-04 2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各位朋友大家好!我是蘇拾瑩,今天要跟大家談一談中國在臺灣四周封鎖做軍事演習,臺灣人為什麼都不害怕,很淡定?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剛剛訪問臺灣,在他還沒有去之前,中共就做了很多的軍事威嚇,在7月底就已經做很多密集的演習,最少有五個地方。最近的還在平潭島,這個地方距離臺灣最近,離臺灣的新竹只有125公里。警告的意味非常濃厚。

裴洛西走之後,中共又從今天開始在臺灣四周圍六處做軍事演習三天,用包夾式的,就如同是封鎖臺灣。影響了650航班的飛機飛行。但是臺灣也已經有準備了,和日本,菲律賓協調好替代路線,就是變更一下路線,照樣飛。就像裴洛西那天從馬來西亞飛臺灣,一般從南海飛過來最快,但中共既然在那裏軍演,那就避開,繞從印尼菲律賓過來就是了。

只是這次中共對臺灣的恫嚇,臺灣人好像都很淡定,沒在怕。和1996年比起來差很多。1996年那時候臺灣第一次舉辦總統大選,中共用飛彈瞄準臺灣恫嚇,的確掀起臺海危機,對臺灣人的衝擊不小,很多人就搶著搭飛機出國避難。但是這一次,臺灣人好像沒有太大的反應,也沒搶著出國。一般表現都滿有信心,很淡定並不太害怕。

分析原因,有三點。

第一,因為中共解放軍像喊”狼來了”,喊太多次了,搞的臺灣人民已經麻痺了。解放軍72年來一直都說要解放臺灣,但也沒見到行動。最近幾年習近平動不動就說要武統臺灣,但也就是口頭恫嚇。

去年也說如果美軍出現在臺灣,那就是踩到中共的底線,解放軍就要行動了。後來沒多久臺灣蔡英文總統在接受CNN訪問的時候,就證實說有美軍在臺灣協助軍事訓練。但解放軍也沒有真的動作。

再說共機每天都來擾臺,從2016年就開始了。2020年統計有380架次,去年更高達950架次。今年以來當然更是密集。所謂狼來了喊久了就不靈了,大家都麻痺了。

第二方面,是臺灣人對自己的軍事實力,信心提高了很多。
以前臺灣人不太關心軍事消息,國防部也把軍情當成是軍事機密,很少公開。但近幾年都不一樣了。當然是因為習近平天天喊著要打臺灣。逼得人民要去了解自己的防衛能力在哪裡。立法院民意代表天天都在盯著。

臺灣的國防部有一個軍事情報網,這幾年做得真的很不錯,各種消息及科普,都公開討論,把臺灣人的軍事知識水平都拉高了。對武器 ,飛彈,軍機,軍艦…型號和性能,都很熟悉。臺灣這種軍事媒體還不只一家,各個政論新聞節目也常常請專家去做討論,普遍拉高了全民的軍事常識。

於是大家都知道,臺灣防空飛彈的密度高居世界第二,僅次於以色列。甚麼天弓飛彈啦,愛國者導彈啦…連小孩子都曉得。也都知道雲峰飛彈甚至可以打到北京以北,射程兩千公里。臺灣的空中防衛系統很強,這是個事實。

=====================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和我們一起守護香港、守護臺灣、守護14億中國人,獲得真實資訊的權利!

榮譽會員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國》作為一家不受中共審查的海外獨立中文媒體,已經在全球各地義工的支持下走過了風風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於《看中國》堅持一線獨立報道反送中運動,我們在Facebook上可賺取廣告費用的新聞帳戶被強行關閉甚至註銷;由於我們堅持報道臺灣民主選舉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們在Youtube上的頻道被黃標,收入甚微。但為報導真實資訊,《看中國》義無反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