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寧陵極端防疫 農民下地幹活被抓 公開廣播10遍(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8-12 0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南 寧陵 廣播 道歉
河南寧陵縣一位農民老人在疫情管控期間下地幹活被抓,被要求用大喇叭向全村村民道歉10遍。(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8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8月2日,河南省商丘市寧陵縣一位農民老人疫情管控期間下地幹活被抓,被迫用大喇叭向全體村民道歉10遍。有大陸網友說:「沒咋動腦子想怎麼既防疫又能有序保生產,都在想著怎樣保住自己的烏紗帽。」

據《農民日報》報導,8月2日河南省商丘市寧陵縣一位農民,因疫情管控期間下地給農作物打藥,被要求通過廣播大喇叭向全村村民做10遍檢討。疫情之下人可以靜默,但莊稼沒法靜默,農業生產有其固有的週期和時令節奏,停不了也等不得,關鍵環節跟不上,很可能影響一季乃至一年的收成。立秋時節正是水稻、玉米、蔬菜等農作物病蟲害高發期,也是秋糧產量形成的關鍵期。寧陵是全國商品糧基地縣和全國油料百強縣,當地主產農作物中包括玉米、花生、蔬菜等眼下亟須加強田管的作物。

網傳一則視頻中,疑似被迫用廣播道歉的農民老人說:「因為我去地裡打藥,把我抓住了,都別跟我學,別出門了,就呆在家啊。」其旁邊有人提示說:「哪莊的,哪莊的。10遍,報10遍!」

據界面新聞報導,針對河南商丘市寧陵縣一農民在疫情管控期間下地打藥被要求公開做檢討一事。8月8日寧陵縣疫情防控辦回應稱,該事不歸縣疫情防控指揮辦管理,具體處理結果尚不清楚。目前全域靜默將延長到8月15日,關於如何讓農民下地種糧還未出臺解決措施。

8月3日寧陵縣疫情防控工作調度會上強調,「要確保全縣全域徹底處於靜默狀態,確保圈住封死,做到村與村之間、戶與戶之間、人與人之間徹底隔離隔斷。」

對此,大陸網友紛紛議論:「讓生產部門靜默,又是為了烏紗帽不顧生產和人民生活的機械做法,絕對不可取。」、「不讓人種糧食,往大了說,這不是顛覆國家安全嗎?」、「這是典型的不作為和亂作為行為」、「現在真的是瞎搞」、「說白了就是地方官員不作為,一刀切,不統籌考慮,只想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也不想想是什麼時節。」

有網友出主意說:「讓可以出門的相關人員比如防疫人員和網格志願者下田管理莊稼」、「給他們每月每人1000生活費,就不出來了,不然吃啥?」、「讓這幾個村幹部餓幾天試試!吃得消嗎?」

值得一提的是,河北省唐山遷安有一位農民老人,在疫控期間著急下地幹活,也被要求用大喇叭向全村村民道歉。

今年5月份有網傳視頻中,漆黑的夜色中可見星點火光,有男子說:「偷啥的都有歷史上以來,但是真沒有看到偷著種地的!可是遷安現在就是啊,這晚上偷著種地,這老百姓真沒辦法呀!」一位農民老人對著麥克風向全村村民道歉:「剛才著急下地種地去,讓派出所巡察看見了抓住了,給我好個批評。」有網友說:「我看了想哭,這什麼世道,現在種地都要晚上偷偷去種,史無前例的荒謬!」

對此,推特網友小泳說:「圍毆女性、鐵絲鎖門、種地道歉等社會事件,都是社會治理的失效,隱喻著‘法’的威信在一個地域間的流失,彼此之間已形成一條耐人尋味的邏輯鏈條。官敬法與民守法是一體兩面,公正司法、嚴格執法與全民守法是一體兩面,能隨便鐵絲鎖門、禁足公民的地方,能荒唐到不讓農民種地的地方,會有怎麼的法治環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