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和印尼聯合實彈演習 遏制中共威脅(圖)

發表:2022-08-12 2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 年 8 月 12 日,美國和印度尼西亞及其它盟國在印度尼西亞的南蘇門答臘巴圖拉惹(Baturaja)開始舉行為期兩週的的 2022 年「超級神鷹之盾」(Super Garuda Shield)聯合軍事演習。演習期間,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約翰·阿奎利諾上將(Admiral John Aquilino,右)與印度尼西亞武裝部隊總司令安迪卡·佩爾卡薩 (Andika Perkasa,左)走在一起。(圖片來源:JUNI KRISWANTO/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 年 8 月 12 日,美國和印度尼西亞及其它盟國在印度尼西亞的南蘇門答臘巴圖拉惹(Baturaja)開始舉行為期兩週的的 2022 年「超級神鷹之盾」(Super Garuda Shield)聯合軍事演習。演習期間,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約翰.阿奎利諾上將(Admiral John Aquilino,右)與印度尼西亞武裝部隊總司令安迪卡.佩爾卡薩 (Andika Perkasa,左)走在一起。(圖片來源:JUNI KRISWANT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12日】(特約記者程雯綜合報導)8月12日(週五),來自印度尼西亞、美國及其盟國的數千名士兵聯合舉行了實彈軍事演習,作為遏制中共威脅、以及應對中共軍隊圍繞臺灣採取「破壞穩定行動」後防止台海衝突的努力的一部分。

據法新社消息,至少有4,000名美國和印度尼西亞的士兵參加了週五(8月12日)開始為期兩週、名為「超級神鷹之盾」(Super Garuda Shield)的年度聯合軍事演習。

日本首次參加了美國和印度尼西亞之間的「超級神鷹之盾」年度聯合軍演,但是在週五(12日),只有澳大利亞和新加坡的軍隊加入了實彈演習。

此外,加拿大、法國、印度、馬來西亞、韓國、巴布亞新幾內亞、東帝汶和英國作為觀察員國參加了這次演習。

美國及其亞洲盟國對中國(中共)在太平洋地區日益增強的強權態勢表達了越來越多的擔憂,但是美國方面表示,儘管這次演習規模大於以往的訓練任務,但是並不針對任何國家。

美國和印尼聯合軍隊在演習中發射了標槍(Javelin)反坦克導彈,出動了阿帕奇(Apache)直升機,並向丘陵訓練區發射出火箭彈和機槍火力。

印尼陸軍總司令安迪卡.佩爾卡薩(Andika Perkasa)否認這次擴大演習是因為臺灣海峽的緊張局勢,並說該演習早在此之前就已經計畫好了。

上週,北京在臺灣島周圍舉行了史無前例的軍事演習,以聲稱臺灣是其領土的一部分,這是中共對美國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訪問民主自治的臺灣後的強烈反應。

中國(中共)為期一週的空中和海上演習將台海地區的緊張局勢推至多年來的最高水平,並引發了再次臺灣衝突的幽靈。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約翰.阿奎利諾(John Aquilino)海軍上將在中共圍臺演習結束後的新聞發布會上說:「中華人民共和國對臺灣的威脅活動和行動所採取的破壞穩定的行動正是我們試圖避免的。」

阿奎利諾將軍還說:「我們每天都在努力防止戰爭。」

阿奎利諾將軍呼應佩爾卡薩的說法,表示美國與印尼和其它國家的年度演習「繼續變得更加自由和複雜,因為該地區的所有國家都在變得更好」。

中共在臺灣附近結束了為期近一週的軍事演習後於8月11日(週四)再次威脅要攻擊臺灣。臺灣則反嗆北京是「一廂情願」,同時,臺灣方面也發起了自己的軍事演習。

中共藉口上週的佩洛西訪臺試圖恐嚇臺灣公眾,並宣傳其封鎖臺灣和可能入侵臺灣的戰略。

美國、日本和盟國譴責了中共的圍臺演習,七國集團在最近的一次會議上發表聲明表達了擔憂。

英國政府8月10日(週三)召見了中國(中共)大使鄭澤光到外交部,要求就「北京對臺灣的侵略性和範圍廣泛的升級」作出解釋。

臺灣表示,北京以佩洛西訪問臺灣為藉口,增加了與臺北的不和,向臺灣海峽發射導彈,並越過臺灣進入太平洋。中共還派飛機和船隻越過臺灣海峽中線。

臺灣內閣級大陸委員會(Mainland Affairs Council)表示,中共在週三(10日)發表的一份冗長的關於臺灣政策聲明中歪曲了歷史記錄,其中說聯合國1972年將中國在安理會的席位從臺北轉移到北京的決議。中共的聲明還放棄了先前聲明中的不向臺灣派遣軍隊或政府官員的承諾。

事實上,聯合國決議中並沒有提及臺灣的地位,而中國共產黨一直將該文件視為宣布其有權控制臺灣的基礎文件。

臺灣陸委會在聲明中說,中國(中共)正在策劃在今年晚些時候舉行的中國共產黨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之前對臺灣採取的行動。

中共黨魁習近平試圖在中共20大上尋求繼續連任,他對香港言論自由和政治反對派的壓制也被視為臺灣總統蔡英文在2020年贏得連任的一個因素。

中共表示,它計畫按照香港適用的「一國兩制」的形式吞併臺灣。而這一概念在臺灣民意調查中已被徹底拒絕,臺灣人壓倒性地支持保持事實上的獨立現狀。

臺灣大陸委員會在新聞稿中說,中方的說法是「一廂情願,罔顧事實」。

該新聞稿中還說:「北京當局粗暴和笨拙的政治行動進一步凸顯了其企圖以武力入侵和破壞臺灣海峽和地區和平的傲慢思維模式。

「北京當局自欺欺人。我們警告北京當局立即停止以武力威脅臺灣和傳播虛假信息。」

臺灣在中國(中共)演習期間也將其軍隊置於高度戒備狀態,但是沒有採取直接反制措施。臺灣在其面向中國的西南海岸舉行了持續到週四(11日)的砲兵演習,這顯示了中共軍隊在跨越海峽發動入侵臺灣時將面臨的挑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