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腎、賣女兒、嫁老人 阿富汗正在發生這些悲慘事(圖)

發表:2022-08-13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 年 1 月 8 日,一名阿富汗女孩走過坎大哈市的一座泥屋
2022年1月8日,一名阿富汗女孩走過坎大哈市的一座泥屋。(圖片來源:JAVED TANVE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12日訊】2021年8月15日,塔利班攻占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並宣布以伊斯蘭主義建國,迄今已經將滿1年。但隨著國際援助減少,糧食缺乏和醫療危機加劇。據日本《朝日新聞》記者實地採訪後發現,阿富汗的貧窮家庭為了換取30萬日幣(大約新台幣6.9萬元)的報酬,遭迫賣器官、賣小孩維生。居民們哀嘆,「難道還有別的辦法嗎?」

據《朝日新聞》報導指出,塔利班推翻美國及其盟友支持的政權,並建立阿富汗伊斯蘭大公國,如今將滿1周年,可是回歸塔利班統治的阿富汗,現今經濟狀況不佳,且國際機構、多國大使館撤出,全球對於阿富汗的關注度已逐漸降低,使得支撐大約一半政府預算之國際金援驟減,其街上出現越來越多的失業者。又加上疫情、乾旱和世界性的糧食危機,而讓老百姓的生活更加困難。

《朝日新聞》記者在7月28日於西部城市赫拉特(Hrat)的郊外,採訪了一位20歲的年輕媽媽蒂姆莉(音譯),在她的腹部側邊有一道長約15公分之手術疤痕,這是她在2個月前於醫院摘除左腎的痕跡。據她所稱,委託中間人私下賣腎可賺24萬阿富汗尼(大約新台幣7.9萬元),但大部份都已經拿來還債了。

蒂姆莉表示,在經濟不景氣之下,丈夫原本靠著賣菜為生,一天能夠賺500阿富汗尼(大約新台幣165元)左右,可是現在幾乎沒有收入了,全家人每天僅能吃上2頓,雸且幾乎餐餐都是烤薄餅配茶,只有偶爾丈夫將賣剩的西瓜與洋蔥帶回家時才可以加菜,但喝牛奶簡直是比做夢還困難,至於上次吃肉是什麼時候,已經久到我都不記得了。

蒂姆莉透露,夫妻倆為了生存,正在討論是否要將2歲的女兒賣掉。報導援引蒂姆莉的說法稱,若能找到沒有小孩的家庭,那麼2歲女孩於當地估計可以賣到30萬日幣(大約新台幣6.9萬元)左右。

聯合國對於阿富汗的人道主義危機提出呼籲,阿富汗大約有多達2000萬人亟需援助,這數字已經接近該國一半的總人口了。

賣女兒讓全家能活著

根據聯合國估計指出,阿富汗全國大約有95%人口生活於貧窮線以下,因為沒有足夠食物,每天連想要吃飽一頓飯都有困難。台灣世界展望會提及,有一名3歲的女童帕雷瑪(Parema)和4個姊姊們,坐於冰冷的地板上,只能啃著別人不要的紅蘿蔔,不知道這是她最後一次與家人相處的時光。

由於帕雷瑪的爸媽已用600美金(大約新台幣18,000元)把她賣給別人了,她的媽媽瑪娑瑪(Massouma)無奈地表示,全家人一直都在餓肚子,孩子們時常哭著要食物吃,而她得撿垃圾桶的食物,才可以苟延殘喘,我們不得不賣掉一個女兒,而讓其他4個女兒能夠活著。

12歲女唯一夢想是離婚

據外媒報導指出,12歲的阿富汗女孩羅琪雅(Roqia)哭著對媽媽說,「離婚是我這輩子唯一的夢想」,她一點都不想在這個年紀就嫁給足以當她祖父的巴石爾(Bashir)。主要是因為羅琪雅的父親患病,且長年臥床,而母親也因連年戰亂與動盪而有憂鬱症狀況,根本已難持家,使得一家人只好跟巴石爾借錢來維生,但當她們還不出錢之時,巴石爾就要求娶羅琪雅,並用嫁妝抵債。

羅琪雅表示,「媽媽和弟弟妹妹在知道我的婚約時,他們跟我一起哭了」,儘管爸爸也不願意把她嫁給別人,可是他說自己別無選擇,家裡沒有人能夠照顧我們。然而債主巴石爾不但早就已經結婚,甚至還有與羅琪雅年紀差不多的孫子,他幾乎每天皆跑去敲她家門,要求女孩要立刻嫁給他。

雖然羅琪雅還想繼續唸書,並跟朋友在一起,可是為了還錢,已經犧牲上學機會去工作,但賺的錢僅夠家人勉強生活而已,根本就沒辦法還債。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