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住所搜查令被解封 FBI帶走11套機密文件(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8-13 0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8月9日,美國前總統川普的住所海湖莊園。(圖片來源: GIORGIO VIERA/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8月9日,美國前總統川普的住所海湖莊園。(圖片來源:GIORGIO VIER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8月12日,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在突襲川普海湖莊園時使用的搜查令和扣押財產清單被解封,當天稍早,川普的法律團隊通知司法部正式支持公布搜查令。

綜合福克斯新聞等多家媒體報導,搜查令和扣押令(鏈接)顯示,從上週五下午12點12分開始,美國地方法官萊因哈特(Bruce Reinhart)簽署了史無前例的搜查令。三天後的下午6點19分,川普的律師鮑伯(Christina Bobb)簽署了FBI拿走的物品的收據。

FBI特工試圖搜查「45辦公室」以及「所有儲藏室和所有其他房間或區域,這些房間或區域內已使用或可用於[前總統]和他的工作人員,以及可以存放箱子或文件的地方,包括莊園內的所有結構或建築物。」他們沒有尋求進入私人客房的許可權,例如海湖莊園成員的私人客房。

據《華爾街日報》查閱的文件顯示,FBI特工帶走了11套機密文件,包括一些被標記為絕密的文件,這些文件只能在特殊的政府設施中使用。

FBI拿走了大約20箱物品、存儲照片的活頁夾、手寫便條和川普盟友斯通(Roger Stone)的行政寬大許可。這份三頁的清單中還包括「法國總統」的相關信息。該清單包含在一份七頁的文件中,其中包括佛州聯邦地方法官授予的搜查令

該列表包括對標記為「各種分類/TS/SCI文檔」的一組文檔的引用,這是絕密/敏感隔離信息的縮寫。它還說,特工收集了四套絕密(top secrete)文件、三套機密(secrete)文件和三套保密(confidential)文件。該清單沒有提供有關文件內容的更多細節。

川普的律師辯稱,前總統在離任前利用他的權力解密了這些材料。雖然總統有權解密文件,但聯邦法規規定了這樣做的流程,國家安全律師邁耶(Dan Meyer)告訴華日,必須遵守這些規則才能使解密具有法律效力。

「他們可以隨時擁有它-包括很久以前的。他們所要做的就是問我要,」川普在週五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說。

據知情人士透露,這位前總統及其團隊沒有簽署宣誓書。如果簽署,宣誓書將提供更多細節,如解釋政府收集了哪些證據,包括證人,並描述了為什麼調查人員認為可能發生了犯罪。川普律師已要求更具體地說明從海湖莊園中取走的物品。

目前尚不清楚調查可能會如何進展,以及檢察官是否正在考慮對川普或其他人提出任何指控。

搜查令稱,調查人員正在尋找所有可能成為違反有關收集、傳輸或丟失機密信息的法律的證據的記錄;刪除官方政府記錄;以及在聯邦調查中銷毀記錄。

目前尚不清楚儲存在海湖莊園的文件是在川普擔任總統期間還是在他離任時運到那里的。

這場史無前例的搜查引發了一場政治風暴,共和黨議員要求司法部做出解釋。今年稍早,國家檔案館從海湖莊園取回了十多箱白宮文件,一些官員認為這些文件屬於機密的國家安全信息。

知情人士說,司法部長加蘭(Merrick Garland)和FBI官員就是否以及如何回應批評進行了數日的討論,司法部長最終決定提出讓法院公布搜查令的內容。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