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時手機不能放床頭?這些危害更大(組圖)

作者:黃宜軒 綜合 發表:2022-08-17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睡覺前滑手機
長期把手機放床頭,不用擔心輻射,但卻會給身體帶來一些問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現代人的生活幾乎是離不開手機了,每晚睡覺前,你是不是習慣拿起手機,刷刷朋友圈,玩一會兒遊戲?然後,欲罷不能……每次滑手機都要花上很長的時間,於是很多人就會養成熬夜的習慣。

手機玩累了想睡覺,還捨不得放遠些,習慣性的會放在床頭,想要拿的時候會比較方便。不過,聽說手機有輻射,經常離身體太近,會給身體帶來損傷。這是真的嗎?

很多家長也常常叮嚀孩子,不要把手機放床頭,輻射大,不利身體健康。其實,手機真正的危害並不在此。

手機放床頭有輻射危害嗎?

很多人都比較關心手機輻射的問題,的確,手機會產生輻射,但輻射也分電離輻射和非電離輻射,電離和非電離的差異比較大,前者對人體損傷較大,後者對人體產生的危害幾乎可以忽略。

而手機所產生的輻射就是非電離的,非常弱小,對人體產生的危害並不是很大。但不能因此就任意將手機放在床頭,因為我們要注意的並不在於手機所產生的輻射,而是其他一些危害。

長期把手機放床頭,不用擔心輻射,但卻會給身體帶來一些另外的問題,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

手機經常放床頭對身體產生的影響

1、影響睡眠質量

睡覺滑手機
當你翻來覆去睡不著時,手機的誘惑太大了,忍不住可能會把手機拿起來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手機放床頭,當你翻來覆去睡不著時,手機的誘惑太大了,忍不住可能會把手機拿起來玩,受到藍光抑制褪黑激素分泌的影響,就更睡不著了,進而影響睡眠的質量。

2、視力下降

經常滑手機,對眼睛的影響也非常大,如果情況不太嚴重,可能只是視力下降,但嚴重的話,恐會引發眼部問題,導致失明。

3、加快皮膚衰老

睡覺時滑手機,通常都是關著燈,手機屏幕就顯得很亮,直對著皮膚,使皮膚變得暗沉,還會加快皮膚的衰老,讓皺紋慢慢爬上臉龐。

4、誘發腱鞘炎

總是用手拿手機,手腕關節當然容易出問題。如果手機比手掌大太多,拇指就要長時間外展,時間長了會引起手、腕勞損,出現手麻、手部無力等症狀。

5、傷腰椎、頸椎

長時間姿勢不當,半躺低頭滑手機,對腰椎、頸椎會造成損害,影響周圍血液循環,肌肉也會變得僵硬,導致相關問題。

注意這些事項 避免滑手機的傷害

如果一定要在床上滑手機,注意哪些事項可以稍微避開這些傷害呢?

首先,晚上滑手機要開燈,因為一般我們看近的東西時瞳孔會縮小,但天黑的時候瞳孔卻會放大,所以不開燈滑手機和眼睛的生理要求相反,有害健康。

不要偷偷躲在被窩裡滑手機,如果非要如此,可以把手機亮度調低,或調到夜間模式。

姿勢方面,躺在床上的話最好是平躺,仰頭滑手機。手機不要正對眼睛,最好向下傾斜45°左右,同時,眼睛和手機保持30~50公分的距離。如果手肘累了,可以用被子墊在手肘。

側躺對眼睛的壓迫最大,會造成左右眼視力的偏差,且枕頭對眼睛的壓迫會造成供血不足,時間長了容易出現短時性影像重疊,因此,不要側躺滑手機,也不要俯臥滑手機,因俯臥會影響手肘、腦部血液循環,還可能造成頸椎以上的惰性缺血。

建議睡前將手機放遠一些,不要放在拿得到的地方,如果需要手機鬧鈴叫你起床,可以購買鬧鐘代替。許多不良習慣日積月累對身體的損害非常大,不可不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