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石門縣委書記呼籲買房「買了三套買四套」火了(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8-17 19: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南 石門縣 縣委書記
湖南省常德市石門縣委書記在該縣房產交易會開幕式上呼籲買房:「買了三套買四套」,引髮網評翻車。(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2年8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8月16日,湖南省常德市石門縣委書記在該縣房產交易會開幕式上呼籲買房,「買了一套買兩套,買了兩套買三套,買了三套買四套」,引髮網評翻車,有大陸網友嘲諷道:「以為是發一套,一套不夠發兩套」。

據極目新聞報導,湖南省常德市石門縣2022年房產展示交易會共有19家房地產開發企業21個樓盤參展,房源達1萬餘套98萬平方米,整個活動持續3天。石門縣縣委書記鄧碧波在8月16日開幕的該房產展示交易會上說:「我們各位同志們、各位領導,要帶頭購房,買了一套買兩套,買了兩套買三套,買了三套買四套。」

7月28日,石門官方給出實施購房補貼等16項政策以激發房地產市場活力。據某第三方平臺統計數據,近一個月,石門縣新房均價為4650元左右,二手房均價為5000元左右,目前在售樓盤有20餘個。

網傳視頻中,疑似湖南石門縣委書記鄧碧波說:「我希望在今天的會議上,我們各位同志們、各位領導,要帶頭購房,買了一套買兩套,買了兩套買三套,買了三套買四套。」該縣委書記的講話不僅引起台上的官員偷笑,也引起台下民眾笑出聲來。

湖南石門縣委書記鄧碧波的呼籲買房言論,引發大陸網友熱議。

有網友揶揄道:「這位縣委書記應該帶頭買房,肯定這個縣委書記很有錢的。你們說對不對」、「你給我錢,我就買,無上限」、「自己住一套,老婆住一套,小孩住一套,妻離子散!」、「他比較瞭解自己同事的財力,知道他們有購買力」、「哈哈,這是個為房地產代言的縣委書記!」、「這水平怎麼做到這麼高位置的。」

有網友要求嚴查:「真好,買的錢大風刮來的,還是包工頭送的,嚴查資金來源」、「請紀委介入,實事求是調查清楚,給百姓一個說法!」、「中紀委應該介入當地好好查查那些買了三套四套的資金來源」、「作為湖南省的貧困縣,告訴我哪裡來那麼多錢買房」、「這縣長不是富二代就要調查他的收入來源了。」

有網友提出質疑:「縣委書記這麼有?買了三套買四套,工資有這麼高嗎?」、「有錢任性啊!可能人家那裡有錢吧!再有錢買那麼多房子有啥用?一天換一個房間住嗎?」、「我一套都未買,他們怎麼這麼有錢,買樓如同買菜一般。」

有網友抱怨道:「疫情3年,生意巨虧,借唄網商貸信用卡都還不上逾期了,僅有的一套房還要想辦法賣了還賬,怎麼辦?」、「為啥不送?光買誰給錢?貴得要死孩子都生不起了,買了拿來幹嘛?有那麼多錢嗎?」、「前幾年領致殘資產調查登記時,查他們有幾套房,有幾輛車等多少財產,現在又鼓勵他們多買房了,真是30年河東30年河西呀!」

有網友算了一筆帳:「常住人口55萬,待售房源一萬多套…按照五口之家來算,全縣所有人每家要買一套才能消化庫存。」、「書記,這個是房子!買了還要裝修保養的,不是市場買菜!」

有網友提建議:「建議把責任和任務落實到人,領導帶好頭,縣裡幾套班子的正職各買5套(含)以上,副職和班子成員各買4套以上,科級公職人員3套以上,其他公職人員至少2套。」、「把他逮起來絕對不冤枉!平常老百姓正常工作上班,一輩子也就能買得起一套房,可是買房在他嘴裡顯得那麼輕鬆,估計他已經習慣了…」。

公開資料顯示,湖南省常德市石門縣是一個少數民族聚居縣,截至2020年11月1日零時,常住人口55萬9457人,全縣城鄉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為1萬5091元,居民有土家族、回、苗等16個少數民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