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擁良機拜登躊躇不前 見縫插針北京明火執杖(圖)

作者:江楓 發表:2022-08-18 06: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特大

坐擁歷史良機的拜登,卻左支右絀躊躇不前。
坐擁歷史良機的拜登,卻左支右絀躊躇不前。(圖片來源: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通貨膨脹持續惡化及經濟衰退的陰影始終揮之不去,俄烏戰爭的硝煙連綿不斷,臺海局勢再現霧沉雲暝,更遑論迫在眉睫的能源與糧食危機及美國中期選舉,內外繁雜的諸多問題令拜登左支右絀。北京當局也沒閒著,不僅窺視美國後院及印太地區,還明火執仗在全世界面前公然威脅臺灣;在剿共可以名留青史的良機面前,拜登卻躊躇不前。

人常說「天災人禍」,也稱「人禍天災」。在筆者看來,通常是先有人禍,才會惹出天災來。瀏覽查看近幾年來世界發生的新聞事件,無一不是如此。依照《啓示錄》(Book of Revelation)第六章所述的瘟疫、戰爭、饑荒和死亡順序,如今,世界衛生組織(WHO)先後宣布Covid-19和猴痘(Monkeypox)為「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PHEIC,最高警戒級別),2月24日爆發俄烏戰爭,能源和糧食危機隨之而來,再發展下去就只有一個結果——死亡。

人禍

眾所周知,當今的Covid-19全球疫情始自中國武漢,在中共蓄意隱瞞的情況下迅速傳播至世界各國,成為人類歷史上致死人數最多的流行疾病之一。3月底,中共在上海重演武漢「封城」的悲劇,不但給當地居民造成慘痛的心理陰影,而且給中國經濟、全球經濟造成負面衝擊。這是中共製造的實實在在的全球性人禍。

Covid-19疫情尚未遠去之際,今年又爆出猴痘(Monkeypox)疫情,迅速擴散至全球至少75個國家地區。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官網信息顯示,截至2022年7月11日,猴痘作為一種病毒性人畜共患的傳染病,「沒有發現與受到感染的動物有任何聯繫,也沒有發現大多數單獨報告病例與非洲先前受影響國家的旅行史有明確聯繫。此次疫情中普遍報告有近期前往世界其他地區的旅行史。」與其他一些傳染病的傳染性不同,只有在與猴痘患者發生面對面、皮膚對皮膚、口對皮膚或口對口等方式進行親密或密切接觸,以及接觸受到猴痘病毒感染的動物或汙染的環境中,猴痘才能得以傳播。

美國《新英格蘭醫學雜誌》(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發表最新研究報告數據顯示,現今98%猴痘確診患者都是男同性戀或為雙性戀的男性,性行為是95%猴痘確診患者感染病毒的方式。對此,今年7月27日,世界衛生組織(WHO)宣稱,與男性發生性行為的男性,是目前猴痘感染風險最高的群體,絕大部分的猴痘確診患者都是男性。

足以證明,與Covid-19疫情一樣,猴痘疫情也是人禍。

與此同時,眼下仍在持續膠著狀態的人禍就是2月24日爆發的俄烏戰爭。

一直以來,筆者堅信一點:人類社會發生戰爭是與道德水平有密切關係。翻開人類歷史,戰爭基本都是與政治緊密關聯,即「戰爭是政治的延續」。通常發動戰爭的是政治界人士,並非軍人。所以,人類社會的戰爭也被視為政治與外交的極端手段。在近10年來的武裝衝突等戰爭中,攻擊平民或平民被當作「人肉盾牌」的情況越來越多,也是人心道德下滑的鐵證之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