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打壓保守派 專家質疑聽命中共(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2-08-18 0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Tiktok(Adobe Stock)
Tiktok(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8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短視頻應用抖音國際版TikTok最近針對美國保守派反墮胎人士消音,引發其是否聽命於中共的質疑,也有人批評其覺醒政治文化應受到批評。

TikTok最新目標是Live Action組織的總裁兼創始人柔斯(Lila Rose),本月,她的TikTok賬戶在沒有任何解釋的情況下被永久封禁,這與幾個保守派網站(The Babylon Bee、Students for Life of America、Media Research Center TV)的經歷類似。

這家總部位於北京的字節跳動公司旗下的短視頻平台也再次引發擔憂,即中共可能訪問TikTok的全球10億用戶數據,涉及國家安全和隱私問題。

美國知名智庫蓋特斯通研究所(Gatestone Institute)高級研究員章家敦(Gordon Chang)告訴《華盛頓時報》,中共「利用TikTok宣傳其敘事」。

「TikTok暫停幾個保守派網站無疑是北京做出決定的結果,不可能是隨機的,」《中國即將崩潰》一書的作者章家敦告訴《華盛頓時報》。

「 TikTok顯然很容易被不符合其共產主義霸主宣傳的保守內容觸發,」媒體研究中心本月稍早在NewsBusters博客的一個帖子寫道。

保守派網站的帳戶經常被凍結,不給出任何解釋或參考特定視頻,上訴很少受到重視,也無法與TikTok管理員建立聯繫。

然而,賬戶也可以迅速解凍。Live Action、Student for Life of America和MRCTV都受到了「永久」禁令的打擊,這些禁令後來被解除。

「老實說,我們一直被關閉,有趣的是,我注意到他們有在週五這樣做的習慣,」珍愛生命學生組織(Student for Life)發言人哈穆瑞克(Kristi Hamrick)說,「我推測這是因為人們週末在社交媒體上更加活躍。」

MRCTV總編輯休斯(Brittany Hughes)表示:「我們現在已經被永久禁止3次,目前我們也被禁止了。去年3月一個禁令被取消,改為暫停一週。」

MRCTV 報告稱,1月以來他們的視頻被審查了42次,上訴後恢復了7個。一個恢復的視頻後來被重新禁止,MRCTV說,TikTok審查操作不連貫,他們一直不清楚被禁的原因。

「他們會禁止你,然後刪除視頻,但他們實際上並沒有向你發送通知說這個視頻違反了這個社區準則或政策,」休斯說。

基督教保守派諷刺網站巴比倫蜜蜂(The Babylon Bee)上個月在沒有任何解釋的情況下被踢出平臺,至今未恢復。「我們甚至沒有上訴的機會」巴比倫蜜蜂CEO塞思狄龍說。

Live Action發言人布蘭登(Noah Brandt)說:「至少在美國,我認為(TikTok )只是由支持墮胎的自由派精英控制,他們樂於關閉反墮胎的言論。」

上訴得不到回應

保守派長期以來一直與美國的臉書、推特、油管就其針對右翼人士的指控發生爭執。

TikTok發布的「社區準則」包括禁止「仇恨行為」、「仇恨意識形態」和「仇恨錯誤信息」,涵蓋大量與宣傳相關的內容。

今年5月,一個支持墮胎的帳戶Ruth Sent Us發布看似是最高法院六名保守派大法官的家庭住址而違反了準則被暫停。不過,禁令幾天後就被取消。

4月,珍愛生命學生組織(Student for Life)表示,TikTok在該組織主席霍金斯(Kristan Hawkins)和一名支持墮胎的學生之間的校園辯論的視頻瘋傳後凍結了其帳戶,導致流失了35,000名關注者。

布蘭特說,凍結恰逢該組織的「五人正義」運動,即一名反墮胎活動家被指控從哥倫比亞特區的一家診所帶走的五個流產胎兒,這些胎兒可能在美國以外倖存下來。

「到目前為止,我們是TikTok上最大的反墮胎組織,一共獲得1700萬個讚。那件事迅速傳播開來,」他說。

休斯說,北京和莫斯科「喜歡做的就是在他們不喜歡的國家儘可能地挑起分歧事端」。

更令人沮喪的是,保守派團體表示,在TikTok上幾乎不可能接觸到管理員,上訴得不到任何回應。

前美國TikTok員工在5月6日《華爾街日報》的一篇文章中描述了一種壓力和保密的文化,以及由於缺乏組織結構圖而造成的混亂。

去年,TikTok任命新加坡的常任CEO(Shou Zi Chew)取代洛杉磯的臨時CEO(Vanessa Pappas)。《華爾街日報》稱,此舉「進一步鞏固了其在東方的權力基礎」。

美媒福布斯(Forbes)週五發布的一項調查發現,300名字節跳動和TikTok現員工曾為中共官媒工作,15人仍同時受僱於兩個公司。

平台太大而無法忽略

TikTok是2020年和2021年全球下載次數最多的應用程序。保守派和反墮胎團體表示,TikTok能接觸到大量年輕人,通過這一巨大社交媒體平台向他們傳遞保守信息很重要。

皮尤研究中心週四發布的調查將TikTok列為13-17歲人群中第二受歡迎的社交媒體應用程序,僅次於油管(YouTube),領先於Snapchat、Instagram和Facebook。

TikTok正處於美國的雷達上。拜登總統去年取消了川普政府在美國禁止中共擁有的應用程序的努力,但商務部正在考慮加強這方面的審查。

章家敦表示,TikTok不應在美國上市。「這是非法監視用戶並為一個視美國為敵人的政權傳播宣傳。而且,北京不允許美國應用程序進入中國,我們為什麼允許中國應用程序在美國呢?」

多數美國人贊成將TikTok下架

TikTok是中國科技公司字節跳動開發的一種短視頻分享應用程序,特別受年輕人喜愛。該應用程序已進入150多個國家,用戶達10億,美國的下載量超過2億次。

7月的一項民調顯示,大多數美國人贊成把TikTok從應用程序商店裡下架。

「各州行動公約」組織主席馬克.梅科勒(Mark Meckler)告訴美媒Newsmax,TikTok不僅對美國構成國家安全威脅,還有研究發現年輕人容易對其上癮。「大多數選民同意TikTok針對美國的這場數字戰必須停止,他們還期待華盛頓立即採取行動保護我們的國家,而不是順從中共。」他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