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選戰 最新民調指特拉斯將壓倒性勝出(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2-08-18 18: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Rishi Sunak和Liz Truss
最新民調顯示,伊麗莎白·特拉斯 (Liz Truss,右)有望壓倒性勝出。(圖片來源:Jonathan Hordle / ITV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18日讯】(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編譯/綜合報導)英國首相選戰、保守黨黨魁選舉結果將於9月初出爐,根據Sky News最新發布的獨家民調顯示,外交大臣伊麗莎白·特拉斯 (Liz Truss會以壓倒性優勢打敗前財政大臣瑞斯·蘇納克(Rishi Sunak,領先幅度高達32個百分點。

英國最新民調指特拉斯有望壓倒性勝出 

輿觀(YouGov)為Sky News製作的調查顯示,排除目前還不確認或放棄投票的受訪者,保守黨有66%的人把票投給特拉斯,34%則力挺蘇納克。這跟2周前公布的民調相比,兩人之間的支持度差距略微收緊,從38%下降至32%。

根據報導,這一分民調是當地時間8月16日早上完成訪問。57%受訪者已投票,38%則稱還沒有投票、但仍打算要投。在已投票的受訪者中,68%選擇特拉斯、31%投給蘇納克。而在還沒投票的受訪者中,44%將選特拉斯、29%會投蘇納克、26%則稱不知道。

兩強的「對中政策」誰較強硬

英國首相選舉進入決選階段,外交大臣伊麗莎白·特拉斯 (Liz Truss)以及前任財相瑞斯·蘇納克(Rishi Sunak)的第一場電視辯論聚焦在對中政策,兩人互比誰比較強硬。

英國外交大臣伊麗莎白·特拉斯 (Liz Truss)表示,「我將立刻採取行動,我了解全國人民正在為生活成本問題掙扎,這個問題已經累積好幾世代,人們苦於支付燃料,難以負擔糧食花費,我將逆轉國民保險的增長。」

特拉斯承諾,一旦她當上首相,將立刻減稅,以減輕人民因高通膨帶來的生活負擔。

英國前財政大臣蘇納克則認為,「這根本不對,你承諾提供近800億英鎊的無資金減稅,要增加400億英鎊的借款,那等於增加國家的信用借貸,將債留後代子孫。」

在對北京政策方面,蘇納克先前被認為比其他候選人更重視與中國的貿易關係,但是他最近立場轉趨強硬。

英國前財政大臣蘇納克指出,「作為首相,我將採取非常非常堅定的立場,確保我們捍衛自己的價值,保衛自己免於威脅。」

不過,被歸類為對中鷹派的特拉斯,批評蘇納克還是太軟弱。

特拉斯表示,「我們必須採取更強硬的立場,我們必須從歐洲過於依賴俄羅斯油氣的錯誤中吸取教訓,我們不能允許這樣的事情發生在中國,自由是值得付出的代價。」

特拉斯與蘇納克的決戰

四十二歲的瑞斯·蘇納克(Rishi Sunak)生於英國南安普敦地區一個印度裔家庭,曾任高盛集團分析師,2015年首次當選國會議員,2020年2月獲首相任命為財政大臣。

首相鮑里斯·約翰遜 (Boris Johnson)稍早爆發用人不當、說詞反覆醜聞,薩納克率先辭職引發眾多同僚跟進,逼使約翰遜 下台。

現任外交大臣伊麗莎白·特拉斯 (Liz Truss)則是約翰遜最忠實支持者之一,本月初約翰遜遭逼宮,特拉斯一直表明支持約翰遜

四十六歲的特拉斯曾任國際貿易大臣,並在2021年被任命為英國與歐盟談判的主談代表。牛津大學畢業的她,2010年首度當選下議院議員。去年9月時任外相拉布升任副首相,約翰遜於是提拔她執掌外交部。

兩人當中,薩納克對北京態度比較和緩。蘇納克去年曾在政策演說中表示,英中價值觀雖有根本差異,但大陸是世界最重要經濟體之一,因此英國需要與大陸建立「成熟而平衡」的關係,堅守價值觀同時把握大陸巨大的金融服務等市場。薩納克任財相時,還試圖重啟2019年停擺至今的英中經濟財金對話。

特拉斯則對北京相當強硬。她曾在上月北約峰會上表示,如果北京入侵台灣,那將會是個「災難性誤判」。她主張提供台灣防禦性武器對抗大陸入侵,也呼籲G7成員國利用經濟實力挑戰大陸,還說英國可以重新思考與大陸的貿易方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