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大權旁落?核戰將至?中共高層哪裡躲核爆?(視頻)

發表:2022-08-19 17: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好,歡迎來到《看風雲》節目,我是明鏡,今天和大家聊三個話題。

一個是在北戴河會議上習近平是否受到了挑戰?是否已經大權旁落?

再一個是如果爆發核戰,中共高層到哪裡避難?

最後聊一下親共媒體透露,解放軍跟丟佩洛西專機。專家質疑,中共刻意放風別有目的。

習近平受挑戰做出讓步

日前,中共對堅持疫情「清零」政策有所軟化。專家分析,習近平在北戴河會議上受到了一定挑戰,並在部分問題上作出了讓步,但總體地位並沒有動搖。

從中共官媒對習近平和李克強的報導上,就可看出一些端倪。

日前中共高層北戴河秘密會議結束,在公眾視野中消失了的中共政治局常委,開始在媒體露面。

據黨媒報導,李克強8月16日前往深圳視察,在深圳召開「經濟大省會議」、巡視創業園區,向鄧小平銅像獻花,強調「改革開放」。

而習近平則去了遼寧錦州,參觀遼瀋戰役紀念館,暗示他武統臺灣的野心;視察機器人工廠,強調「紅色江山」不能變色、「共同富裕」等。

李克強南下和習近平北上考察都是在16號進行的,但央視新聞聯播在16號當天就率先報導了李克強的消息,而新華社、人民網等官媒是在第二天才發布習近平考察遼寧的消息。

不過如果我們說習近平已經大權旁落,還為時尚早。因為我們看到,雖然對習近平的報導延後一天發出來,但官媒對其報導的數量和力度是遠超李克強的。

官方媒體還直接掐掉了李克強那段「長江黃河不會倒流」的現場講話視頻,他的意思是要接著「改革開放」,不能走回頭路。而且網絡上流傳的李克強在深圳與民眾互動的視頻,在微信群中因遭到審查而無法分享。

分析認為,習近平雖然受挫折損了實力,但他並沒有全線失守甚至交出權柄,否則他根本就沒有機會去釋放戰爭信號,並繼續宣示自己標誌性的共同富裕的路線。

中國問題專家石山表示,中共黨內各個利益集團之間早已失去平衡,包括過去的反習派和非反習派。習近平在其第二個5年任期內實施的一些政策,損害了他們的利益。

習近平為了在中共二十大上打破慣例再次連任,只有通過不斷地後退來換取各個派系勢力的支持。

中共權貴的核戰避難所

臺海局勢緊張,中共軍事防護工程專家錢七虎在媒體上放風,稱中共構建系列地下防禦工程,不怕核武在內的任何打擊。

現年85歲的錢七虎是中國工程院院士,官媒稱,數十年來,在他指導下構建一系列「地下鋼鐵長城」防禦工程。

臺灣國防安全研究院戰略所所長蘇紫雲表示,中共這些核武防護設施其實不是新鮮事,在北京有一個西山指揮所,就是戰時軍政領導人會進入的防核打擊的指揮所,還有火箭軍部隊相關的洲際飛彈或是移動的彈道飛彈,也有防核打擊的地下隧道,都已經曝光過了。

香港《南華早報》2018年曾披露中共最高領導層用於避難的核掩體,它是一個石灰岩溶洞,洞中宛若是一座小城市,位於北京西山國家森林公園地下2公里,在中南海西北方約20公里處。

它是中共中央軍委聯合作戰指揮中心的一部分。如果遇到危險,中共高層可以從中南海很快進入該掩體,從那裡繼續運作。

習近平2016年身著迷彩服參觀中共中央軍委聯合作戰指揮中心時,這處核掩體便已曝光。

中共為何此時談核武防護工程?是不是將要爆發核戰?

最近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臺,中共藉機在臺海大搞軍演,加大威嚇,而美軍也加強了軍事戒備。

蘇紫雲認為錢七虎在這個時間點出來講話,一方面是展現中共核打擊的能力,中國有所謂的東風-41型洲際彈道導彈,還有巨浪-2型改良飛彈。「另一方面也要展現它的核盾牌,向美國傳遞它有不怕核打擊的能力。」

不過蘇紫雲強調說,事實上民主國家不會率先使用核武器,只是極權政體可能以核武來威嚇、脅迫別人,變成一種核訛詐。「就跟普京總統在入侵烏克蘭的時候,也經常拿俄國的核武部隊來作為脅迫的工具,這是威權政府很大的一個特徵,就是把武力當成掠奪政治利益的工具。民主國家就是把武力當成最後使用的手段,也就是自保的工具。」

蘇紫雲認為,是中共自己在製造區域緊張,因為在常規兵力、在非核兵力上面,中共在不斷地對臺灣擺出軍事脅迫的姿態。同時中國本身並沒有加入相關的核談判,所以就肆意地發展各類中程飛彈,增加核彈頭的數量。由於它是不透明的威權體制,所以包括美國甚至北約都越來越關切中國核武力量的發展。

臺灣軍事專家李正修說,中共當局目前搞核防護當然是以保護中央單位包括黨政軍的重要人士為主,包括各地方的高層權貴,平民百姓不在他們的考量之內。

毛澤東當年就說過類似的話,中國人多,打完了核戰,我們剩下的人還是多。所以對中共領導人來講,人命其實不是很重要。」

他認為中共最高層重點在於如何藉由軍事行動來達到他的政治目標。如果打了臺灣,他就有了一定的歷史地位,可是老百姓就成為犧牲品,是微不足道的小螞蟻。然後中共會再用民族主義來給民眾洗腦。

中美電子戰中共完敗

港媒近日披露,在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臺之際,中美雙方開打電子戰,勝負已分,中共完敗。不過專家懷疑,親共媒體刻意放話別有目的。

親共的香港《南華早報》8月14日引述中共軍方消息人士披露,8月2日,佩洛西乘坐專機從馬來西亞飛往臺灣時,中共軍方出動J-16D電子戰鬥機和055型導彈驅逐艦,試圖追蹤定位佩洛西的專機。

中共央視曾報導說,2日當天,中共軍方在多個地點動用海空軍,對佩洛西及其代表團從吉隆坡飛往臺北進行「全面跟蹤和監視」,目的是進行「威懾」。但是佩洛西的專機在此期間沒受到任何干擾。

美軍里根號航母打擊群為佩洛西護航,實施電子干擾,導致中共軍方的追蹤行動失敗。

中共軍方消息人士說:「幾乎所有的電子戰設備都無法正常工作」,它們都受到了美方的干擾。

共軍都發現不了敵人,還怎麼實施攻擊和摧毀呢?

臺灣淡江大學助理教授蘇紫雲認為:「事實上,美方電戰系統比共軍強太多了。從客觀資料看,佩洛西抵臺當晚,美軍從沖繩基地起飛,很多電子戰飛機、里根號本身也有電戰機,在美國海空軍護航下,中美在電子戰中交手,中國落敗不令人意外。」

蘇紫雲提到,美軍在電子戰上遠遠超過解放軍,美軍借由這種方式嚇阻解放軍,如果採取軍事行動的話,共軍在電子戰上是無法打贏美軍的。

分析認為,《南華早報》曝光中共軍方失利內幕,說明中共軍隊高層有人不想打,知道幹不過美國人,中共軍方自嘆打不贏。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這裡。如果您喜歡《看風雲》節目,別忘了訂閲、點讚並留言∼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

大家好,歡迎收看《看風雲》,我是主持人明鏡。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