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疫情延燒 29省淪疫 高風險地區破1000個(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8-19 19: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 疫情
大陸本土疫情延燒,涉疫地區已達29個省份,高風險地區已破1000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大陸COVID-19本土疫情持續加劇,連續多日單日新增陽性超2500例,在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兵團中已有29個地區淪疫,佔據多半個中國大陸,僅高風險地區就超1000個,涉及20個省份,疫情正在惡化。

大陸29省份涉疫 多為無症狀感染者

據界面新聞報導,8月份以來,截至8月18日全國共有29個省份涉疫,其中26個省報告本土確診病例,另有3個省出現無症狀感染者。8月以來至8月18日,全國26個省份本土確診病例超7492例。除境外輸入外,尚在醫學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達1萬8156例。

從新增確診病例來看,全國單日新增最高為692例。其中8月10日-14日,連續5天新增確診為600例以上。從新增無症狀感染者來看,全國單日新增患者中,無症狀感染者持續佔較大比例。自8月10日起單日新增無症狀感染者佔比大幅超過單日新增確診病例。

大陸疫情加劇,多日來排前3位的省份是海南西藏、新疆。當前以海南省最為嚴峻,8月1日至16日本土陽性已破9000例,海南省重災區三亞市連續啟用了3個方艙醫院,還將啟用第4個方艙。

近日,大陸旅遊佳地西藏疫情突起,疫情已通過火車、飛機等交通工具,傳播到至少6省多地,首府拉薩和重災區日喀則均將臨時性社會面管控再次延長至21日。

新疆疫情出現4條傳播鏈,官方承認本輪疫情傳染性強、傳播隱匿、傳播擴散速度快。自7月30日以來,疫情至少波及13個地州市,31個縣市區。目前新疆本土陽性已破3100例,重災區為伊犁州伊寧市和首府烏魯木齊。

大陸單日25省淪疫 高中風險地區達1709個

中國國家衛健委官網數據顯示,8月18日,中國31個省區市兵團新增本土陽性感染者2678例,排前3名的為海南1499例、西藏680例、新疆227例。

其餘陽性感染者分布在陝西72例,青海35例,兵團29例,福建16例,湖北14例,江西13例,重慶12例,河北11例,浙江、河南各9例,四川8例,廣東7例,廣西、甘肅和山西各6例,內蒙古、江蘇各5例,上海、山東各3例,北京、貴州、雲南各1例。

截至8月18日24時,大陸尚在醫學觀察的密接者有22萬6831人、無症狀感染者1萬8884例。不過疫情數據僅供參考,外界普遍質疑官方公開的數據。

貴州省衛健委官網通報數據顯示,截至8月18日22時,大陸共有1028個高風險區,681個中風險區,158個低風險區。其中1028個高風險區涉及20個省份,按排名分布在西藏321個,新疆280個,海南209個,陝西59個,新疆兵團49個,江西36,廣東11,上海和內蒙古各10個,河北8個,浙江和青海各7個,江蘇6個,北京、河南、甘肅各3個,四川和湖北各2個,山東和貴州各1個。

按照中國官方要求,對高風險區人員「足不出戶」封控,對中風險區人員「人不出區」管控,對低風險區人員「人不聚集」防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