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華敏感時刻再發聲 官媒近期力捧當天發文(圖)

發表:2022-08-22 22: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春華
中共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圖片來源:MADOKA IKEGAMI/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北戴河會議結束後,中共副總理胡春華異常活躍,連續出席多場重磅經濟會議,繼胡春華16日高調露面後,19日他在北京出席全國穩外貿穩外資擴消費的電視電話會議。作為入常呼聲最高的胡春華,被外界看好是下屆中共總理的人選之一。

據中共新華社19日報導,當天,中共副總理胡春華在京出席全國就業工作電視電話會議暨國務院就業工作領導小組全體會議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重要指示精神」;要持續用力抓好高校畢業生就業,以更大努力推動就業形勢進一步回穩向好。

胡春華表示,要切實穩定和擴大重點群體就業,持續用力抓好高校畢業生就業,想方設法拓寬就業渠道,強化對未就業畢業生的實名幫扶,做好困難畢業生的就業托底保障;要優先保障好脫貧勞動力就業,多措並舉支持返鄉農民工就地就近就業。

根據中國國家統計局本週公布的數據顯示,7月份,16至24歲、25至59歲人口調查失業率分別為19.9%、4.3%。創下近4個月新高。

8月16日,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和中共總理李克強接連現身,分別在遼寧和廣東考察,這是中共高層接連隱身半個多月後的首次露面,就在當天,中共副總理胡春華也接連高調出席了兩場重要會議,併發表講話。

據新華社報導,8月16日,胡春華主持召開2022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組委會全體會議(簡稱服貿會),他當天以中共國務院副總理、組委會主任委員的身份主持會議並講話。北京市委書記、組委會第一副主任委員蔡奇出席了會議。

同一天,胡春華還以中共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的身份,在北京出席三季度「三農」重點工作視頻調度會,胡春華又一次在會議上發表了講話。

現年59歲的胡春華目前兼任中央農村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習近平上臺以來成立多個領導小組,小組長多數由習本人兼任,而中央農村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罕見由胡春華兼任。

在現任的幾位國務院副總理中,胡春華是唯一可能留任到下一屆的,其他三位,韓正、劉鶴、孫春蘭都面臨退休。胡春華也是接班李克強的熱門人選之一。

至於李克強雖然年齡未過紅線,但因已連任兩屆國務院總理,按中共規矩或「調崗」。現任中共全國人大委員長的栗戰書,1950年出生年齡最長,料與同樣在中共二十大上年齡過線的國務院第一副總理韓正一起退出政壇。

自由亞洲電臺曾分析說,李克強最大的可能就是主動告退。現任政治局委員中比李克強年輕的李強、陳敏爾、丁薛祥3名習近平舊部,入常的可能性都是十之八九,加上無論下屆總理是否會是胡春華,胡二十大晉升常委可能性還是有的。

分析表示,中共二十大上產生的新一屆中央政治局常委會的可能名單之一就是:習近平,趙樂際,胡春華,王滬寧,陳敏爾,丁薛祥,李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