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6個月適逢烏克蘭獨立日 防俄嚴重襲擊(圖)

發表:2022-08-22 2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2 年 8 月 21 日,在烏克蘭首都基輔市中心,一個小男孩手持一面烏克蘭國旗並身裹一面烏克蘭國旗站在一輛被繳獲的俄羅斯軍車上。8月21日是烏克蘭國旗日。8 月 24 日是烏克蘭於 1991 年宣布脫離前蘇聯獨立後的31週年獨立日,也是俄羅斯大規模入侵烏克蘭的戰爭滿6個月的日子。(圖片來源:Alexey Furman/Getty Images)
圖為2022 年 8 月 21 日,在烏克蘭首都基輔市中心,一個小男孩手持一面烏克蘭國旗並身裹一面烏克蘭國旗站在一輛被繳獲的俄羅斯軍車上。8月21日是烏克蘭國旗日。8 月 24 日是烏克蘭於 1991 年宣布脫離前蘇聯獨立後的31週年獨立日,也是俄羅斯大規模入侵烏克蘭的戰爭滿6個月的日子。(圖片來源:Alexey Furma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22日】(看中國記者程雯綜合報導)8月24日(週三)將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持續滿6個月的日子,更巧也適逢烏克蘭脫離前蘇聯統治31年的獨立日紀念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呼籲保持警惕,預防俄羅斯可能會嘗試「特別醜陋的事情」,發動更嚴重的襲擊。

據路透社消息,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警告說,在烏克蘭週三(8月24日)脫離前蘇聯統治31週年獨立日之前,俄羅斯可能會對烏克蘭發動更嚴重的襲擊。

根據烏克蘭軍事管理局局長米科拉.日爾諾夫(Mykola Zhyrnov)簽署的一份文件,由於擔心俄羅斯火箭彈襲擊的可能性,地方當局已禁止從週一至週四(8月22日到24日)在首都基輔舉行與獨立日週年紀念相關的大型公共活動、集會和其他的人群聚集。

澤連斯基表示,俄羅斯可能會在週三(24日)之前嘗試「特別醜陋的事情」,這也標誌著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滿6個月

澤連斯基在週日(8月21日)的晚間視頻講話中說,他已經與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討論了「所有威脅」,並向其他領導人——包括土耳其總統塔伊普.埃爾多安(Tayyip Erdogan)和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奧.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發送了消息。

在談到俄羅斯時,澤連斯基說:「烏克蘭的所有合作夥伴都已獲悉這個恐怖國家本週可能會準備做什麼。」

週一(8月22日)早些時候,俄羅斯向烏克蘭南部的紮波羅熱(Zaporizhzhia)核電站以西的城鎮發射了火箭彈,其中一些砲擊已經擦到了核電站——這再次引發了人們對核災難的擔憂,並要求周邊地區非軍事化,因為這座位於第聶伯河南岸的核反應爐是歐洲最大的核電站。

烏克蘭和俄羅斯為此相互指責。該核電站在2月24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不久就被俄羅斯軍隊佔領,但仍然主要由烏克蘭技術人員管理。

烏克蘭政府的地方州長瓦倫丁.列茲尼琴科(Valentyn Reznichenko)在Telegram上透露,扎波羅熱附近的城市尼科波爾(Nikopol)在一夜之間遭到五次不同場合的砲擊。他說,有25發砲彈擊中了這座城市,導致一座工業廠房著火,並切斷了3,000名居民的電力供應。

週日(8月21日),美國總統拜登、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德國總理舒爾茨(Olaf Scholz)和法國總統馬克龍通了電話,強調確保烏克蘭核設施安全的重要性。

他們還歡迎最近討論的讓聯合國核監督機構前往扎波羅熱執行任務,同時重申他們在面對俄羅斯入侵時支持烏克蘭的「堅定承諾」。

烏克蘭的地方政府還報告了烏克蘭南部港口敖德薩地區遭到了夜間導彈襲擊。這個港口對於聯合國斡旋的幫助烏克蘭農產品出口進入世界市場緩解糧食危機的計畫至關重要。

一名烏克蘭地區政府發言人週日(21日)援引南部軍事指揮部的信息說,一夜之間從黑海向敖德薩地區發射了五枚俄羅斯Kalibr巡航導彈。其中兩枚被烏克蘭防空系統擊落,三枚擊中農業目標,但沒有人員傷亡。

俄羅斯週日(21日)表示,導彈摧毀了一個烏克蘭彈藥庫,其中裝有用於美國援助給烏克蘭的先進的「海馬斯」(HIMARS)火箭的導彈。而烏克蘭方面說,俄羅斯導彈擊中的是一個糧倉。

烏克蘭總參謀部在週一(22日)的早間更新中表示,俄羅斯軍隊已向烏克蘭南部主要目標城市尼古拉耶夫(Mykolaiv)的方向小幅推進到布拉戈納(Blagodnatne)地區。

烏克蘭總參謀部報告說,過去24小時內,俄羅斯在烏克蘭東部的頓巴斯地區發動了幾次未遂襲擊。

地方政府表示,至少有兩名烏克蘭平民在俄羅斯襲擊中喪生。俄羅斯則否認他們的襲擊針對了平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