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戰略司令訪台 承諾強化台灣自我防衛能力(圖)

作者:李佳琪 發表:2022-08-23 15: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前戰略司令部司令埃利斯與蔡英文總統會面。
蔡英文總統8月23日會見美國前戰略司令部司令埃利斯訪問團。(圖片來源:flickr/總統府)

【看中国2022年8月23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來臺訪問的美國前戰略司令部司令埃利斯今(23日)表示,美國非常關切臺灣及印太地區備受威脅的和平穩定,以及半導體及其他供應鏈正遭遇越來越大的安全挑戰,他重申美國對深化臺美合作的承諾,將加強臺灣自我防衛能力,以及加強美國嚇阻與抵禦台海武力的能力。

據中央社報導,蔡英文總統今日接見美國史丹福大學胡佛研究所「臺灣在印太地區計畫」專家學者訪團,雙方就印太安全、台海局勢等議題交換意見。

美國前戰略司令部司令埃利斯致詞時表示,臺灣是一個民主、開放的社會,更是世界上最有活力與創新的經濟體制之一,「我們此行相當關切臺灣以及印太地區備受威脅的和平穩定,也十分關切全球所仰賴的半導體及其他供應鏈正遭遇越來越大的安全挑戰」。

埃利斯強調,美國和其他國家的個人及機構一定要表明支持臺灣作為自治民主政體有存在的權利,一定要與臺灣活躍的民間企業合作,尤其是在高科技領域,並一定要與臺灣富有創造力和熱愛自由的人民保持密切聯繫和團結。

他說,臺灣作為冷戰後,世界上最自由的民主政體之一,不是一蹴而就,也因此才會在美國和世界各地廣受敬佩,獲得廣泛深厚的支持,此行的目的主要是為了傾聽和學習,此行同時也要重申美國對於深化臺美合作的持續承諾。

埃利斯表示,根據《臺灣關係法》,臺美合作包括加強臺灣自我防衛能力、加強美國嚇阻和抵禦台海武力能力。他認為,臺灣要達到有效的自我防衛,不只要有軍事能力,還必須展現堅定的意志,而且在眾多層面上要保持警惕,以應對恫嚇、假訊息和灰色地帶攻勢。

他進一步指出,我們要探索併發揚臺美互利互惠的合作領域,包括高科技、製造、公衛、教育、能源、氣候、貿易以及其他交流。人民與人民之間的合作要成功且長遠,就必須基於共同的價值,尤其是開放社會所堅守的民主、言論自由和法治,這些價值對臺灣未來長遠的安全至關重要,不容小覷。

埃利斯說,訪團期待聆聽與學習,也將善用此行所學知識,來思考如何最好地輔佐美國協助維護台海和平,以及臺灣和整個印太區域的自由和平。

蔡英文籲民主夥伴強化結盟

《自由時報》報導稱,蔡英文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年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經顯示,威權主義正在不斷擴張。烏克蘭人民挺身而戰、捍衛家園,給了全世界一個重大啟示,那就是民主、自由必須靠自己守護。

蔡英文指出,近期中國軍隊在臺灣周邊區域演習,已經對台海及區域的現況造成極大威脅,周邊區域國家以及全球民主夥伴都表達強烈關切,也正因如此,這些挑戰更提醒我們,「民主夥伴之間應該要強化結盟的力量,共同防禦威權國家的干擾,攜手捍衛區域和平穩定」。

蔡英文感謝包括美國在內的G7國家,在國際上對臺灣的堅定支持。她說,「臺灣位處威權主義擴張的最前線,我們不斷強化國防自主能力,也將和美國持續合作。因應全球威權主義的擴張,臺美雙方更應該一起打造更安全、具有韌性的供應鏈,這也是我們目前重要的任務之一。」

她提到,上週臺美共同宣布啟動「臺美21世紀貿易倡議」的協商談判,透過這個平臺希望進一步邁向更高品質的臺美貿易協定,深化臺美在各領域的合作關係。她相信未來這樣的合作可以吸引更多國際投資來到臺灣,也會為臺灣提供更多誘因,前往美國投資布局。這樣的互利雙贏,能夠為臺美雙方的人民創造更大穩定及繁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