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推特主管吹哨揭黑幕 有利馬斯克(圖)

發表:2022-08-24 04: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推特
推特(Adobe Stock)

【看中國2022年8月24日訊】就在推特馬斯克法庭對決前幾週,前推特安全主管舉報推特未能保護敏感的用戶數據並在安全問題上撒謊

《華爾街日報》8月23日報導,今年稍早被解僱的前推特安全主管詹科(Peiter Zatko)7月份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投訴,稱他「發現推特在各個領域都存在極端、嚴重的缺陷」,包括隱私、數字和物理安全、平臺完整性和內容審核方面。

《華盛頓郵報》同一天報導,詹科上月向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司法部及聯邦貿易委員會(FTC)提出投訴。

詹科說,包括推特CEO安格拉瓦爾(Parag Agrawal)在內的高管們故意低估了平台上垃圾郵件。詹科的吹哨可能會給馬斯克在與推特的官司中提供有利材料。馬斯克7月表示,停止以440億美元收購推特的計畫,因為推特違反雙方收購合約隱瞞計算機器人帳號的方法。推特對此否認,並將馬斯克吿上法庭。

推特和馬斯克訂於10月在特拉華州法院展開對決,屆時非陪審團審判將持續五天。

推特發言人表示,詹科「因領導不力和表現不佳」而被解僱,而且該投訴「充斥前後矛盾和不準確的地方,而且缺乏重要的背景。」

馬斯克的一位律師說:「我們已經向詹科發出了傳票,我們對他以及其他關鍵員工的離職感到好奇。」此前,馬斯克的法律團隊已傳喚前推特CEO兼聯合創始人多爾西(Jack Dorsey),要求提供能夠「反映、提及或與推特使用除mDAU(可盈利的每日活躍用戶)以外的、任何其他用戶指標有關的文件和通信,包括但不限於每日活躍用戶,以及任何其它監測社交媒體網站活躍用戶的推特指標信息。」

推特股價在週二下跌了約5%。

詹科是一位前黑客,是波士頓網路安全團體的成員,該團體於1998年在向美國參議院作證時就國家網路安全狀況提出警告而聲名鵲起。該組織曾在參院作證時表示,他們可以在半小時內關閉網際網路。2020年底,詹科被推特聘用。

非營利組織「援助吹哨人」(Whistleblower Aid)的創始人泰伊(John Tye)表示,詹科於3月初通過Signal首次接觸該組織。泰伊說,詹科從未與馬斯克見過面或交談過,而且馬斯克的團隊也沒有就詹科的投訴與該組織聯繫過。

「他認為這種舉報是最後的手段,」泰伊說,「他顯然在努力工作,利用內部渠道最終成為了舉報人。」

聯合創始人多爾西(Jack Dorsey )將詹科帶入了推特。起訴書稱,多爾西「專門招募了馬奇,因為他有向權力講真話的名聲」。

然而,多爾西在公司只是零星出現,據投訴稱,新員工——有數百名員工向他匯報——很快就被手頭的任務壓垮了。根據投訴,阿格拉瓦爾有一次告訴他的團隊,「推特有10年的未付安全賬單」。

詹科和推特領導層的關係在接下來的幾個月惡化了。起訴書稱,詹科幫助監督了一份關於推特打擊錯誤信息和垃圾郵件能力的重要報告,但其他高管淡化了該報告,該訴狀稱,推特的一名律師告訴詹科,這些變化旨在隱藏調查結果並防止其洩漏。

該投訴還表達了對推特與外國政府關係的擔憂,並表示其員工可能有外國間諜。它指出,詹科認為印度政府強迫該公司在知情的情況下僱用至少一名可以訪問「大量推特敏感數據」的員工。印度華盛頓大使館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本月早些時候,一名前推特員工因在2013年至2015年期間在該公司工作期間傳遞與沙特批評者相關的私人用戶信息,以換取數十萬美元,而被美國陪審團裁定為沙烏地阿拉伯從事間諜活動。

不過,大部分投訴都涉及虛假或垃圾郵件賬戶,這是馬斯克在收購推特時特別關注的話題。

與馬斯克一樣,詹科聲稱推特錯誤地計算了此類用戶,因為它只關注所謂的可貨幣化每日用戶或MDAU,而不是所有每日用戶總數。前一個類別僅計算那些被認為會查看廣告的帳戶。

「有數以百萬的活躍帳戶不被視為'mDAU',要麼是因為它們是垃圾郵件機器人,要麼是因為推特不相信可以通過它們獲利,」詹科的投訴說。

推特曾表示,它有一個衡量用戶和垃圾郵件的系統,該系統隨時對隨機抽樣的數千個賬戶進行多次人工審查。

推特CEO阿格拉瓦爾週二給員工的備忘錄中為公司做了辯護。「我知道這令人沮喪和困惑,因為詹科對這項工作的許多方面負有責任,他在被解僱後不準確地描述了公司的情況...我們將不遺餘力地捍衛我們作為一家公司的誠信,並澄清事實。」備忘錄寫道。

詹科還投訴推特違反了2011年該公司與聯邦貿易委員會(FTC)達成的協議,以維持嚴格的安全性,包括限制有權訪問其關鍵安全和隱私控制的員工數量。

投訴的副本已抄送給參議院司法和情報委員會。近年來,民主黨人和共和黨人對推特等社交媒體如何使用和保護客戶數據提出了擔憂,並考慮可能要求公司遵守某些數據透明度或安全標準的立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