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習近平何來底氣訓斥拜登 說到底都是美國太慣中共(圖)

發表:2022-08-26 06: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拜登與習近平進行視頻會談。
拜登與習近平進行視頻會談。(圖片來源: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雲澤水採訪報導)日前,美國《華盛頓郵報》披露,據一位匿名白宮高級官的消息顯示,習近平於7月28日與拜登通話過程中,要求拜登阻止佩洛西訪臺,並在此過程中撂下狠話。

當時佩洛西的態度是,只基於兩種情況才會重新考慮,一是拜登直接要求她不要訪臺,二是臺灣總統蔡英文撤回邀請。然而佩洛西也留有後招,稱其如果遵循拜登的要求,將會公布與拜登談話的細節,以此表明自己是依總統的指示取消訪臺行程。

其實,早在上月佩洛西訪臺之前,《看中國》採訪了知名人權律師、美國天主教大學人權中心研究員陳光誠時,他就曾判斷軍方建議佩洛西不要訪臺的源頭來自白宮,如今看來,此前的猜測一語成讖。

對於準確預測結果,陳光誠認為,當初軍方提出意見時,他就認為其中不是那麼簡單,很有可能就是習近平要求拜登出面擺平,換句話說是中共在逼迫拜登,從現在的報導看,這是實實在在發生過的事情。

不要簡單的看習近平對拜登提出訴求,這打破了歷史常規,甚至是直接干擾了美國的內政外交,這種溝通本身是上不了台面的。反過來講,美國很多政客跟中共一直都是這麼干的。

早在7月20號左右,陳光誠就表示,習近平一定會要求拜登阻止佩洛西訪臺,實際上這種要求絕不是一次,也許再過一階段時間就暴露出來,畢竟私相授受是中共的慣用做法。

自從中共要求中美人權對話改為閉門會議後,私相授受實際上就已經變成了常態。中美人權對話如此明明白白的東西放在那裡,雙方都要關上門來談,其它事物進行私下交流就理所當然的成為常態。

陳光誠指出,從媒體披露的信息來看,習近平的似乎處於上風,說話的語氣如同總書記給省委書記訓話一樣。類似於,「要想辦法把高智晟給我(習近平)看好」,「你要想辦法把陳光誠軟禁在家裡,絕對不能讓他離開家半步」,明顯是上級對下級的態度。

千不該萬不該,習近平下達指令後,拜登是真的照辦了。按理講,拜登就該一口回絕,而不是通過媒體放出軍隊不不支持佩洛西訪臺的消息,媒體披露之前還可以裝蒜,披露後簡直是丟人現眼。

當然,據《華盛頓郵報》披露,對於習近平的放話,拜登並不是聽之任之的,他甚至就是警告習近平,如果佩洛西前往臺灣,中共方面不能採取挑釁和脅迫行為。從結果來了,中共完全沒有拿拜登的警告當回事。

對此,陳光誠認為,方向走錯了,越走就會越遠,這是很簡單的一個道理。拜登當時就應該頂回去,不應該假戲真做,現在消息都曝光了,反倒成了豬八戒照鏡子兩頭不是人。

當時,很多媒體猜測中共向拜登施壓,結果白宮藏著掖著、哄著瞞著不讓老百姓知道,最後弄巧成拙丟人現眼。所以說根源還那句話,方向走錯了,南轅北轍越走越遠,所以這個問題真是很可笑。

另外,中共哪來的底氣,敢對美國提這種要求,就是慣的。現在佩洛西訪臺,等於直接攪了美國綏靖派的局。美國對中共的威懾力削弱,也是中共敢躍躍欲試的原因之一。

陳光誠特別指出,假如中共入侵臺灣,白宮打電話勸說還能有什麼作用,到時候人家接不接你電話都是未知數。對於美國來講,中國有句話叫當場不讓步,舉手不留情,這時候什麼都不需要,就應該用實力讓中共退卻。

不要企圖用書獃子哄書獃子的做法安撫美國民眾,危機時刻必須拿出勇氣與中共一決高下。只要美國有足夠的勇氣捍衛自身價值,待到危機來臨,不用主動打電話,中共的打電話會一直響個不停。

據陳光誠分析,中共針對美國的六項制裁,尤其是氣候議題拒絕合作,會打亂白宮的施政計畫。可是,氣候議題到底有多麼緊急,氣候議題的背後是政治運作,美國做節能系統最好的公司是特斯拉,可白宮卻不怎麼提及。特斯拉的電動車已經傲視群雄,可是白宮還是將重點放在沒有量產新能源車的通用身上,所以說氣候問題終究逃不過政治設計。

另外,《華盛頓郵報》的報導顯示,佩洛西對於白宮的種種費解行為還是表現的很大度,似乎是要團結各方勢力。對於這種顧全大局的行為,陳光誠表示,從這個角度來看,佩洛西在格局方面要高出拜登一大截;同時,美國百姓一定會關注此事,這件事肯定會影響中期選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